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冲关未果暗藏大阴谋

  周五,两市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冲击3300点整数关未果,小幅回落。环保、贵金属、公用事业、园林工程、水泥建材、航天航空等行业表现出色,题材股方面,雄安概念涨幅扩大,京津冀、通用航空、债转股、北斗导航、美丽中国涨幅居前。



昨日指数冲击前高,盘面赚钱效应复苏较为明显,今日指数继续维持在前高附近震荡,且目前偏离短期均线较远,有开展技术性调整的需求。今日盘面上,雄安新区继续炒作,一些非主流的雄安概念股相继开板回落,而主流受益的龙头继续封死一字板。高送转,次新股人气欠佳,今日延续调整。国防军工和黄金板块受消息刺激大涨,目前炒作延续性仍需继续观察。雄安新区依然是主流热点,资金挖掘雄安概念补涨股仍在持续。


   雄安概念股刮起的红色旋风不仅扭转了A股节前持续下跌的颓势,更带动大盘再次剑指3300。不过我们也注意到:首先,多部门联合行动的金融监管政策还未落地,市场对此一直心存顾虑;此外,从央行持续暂停公开市场上净投放操作和部分银行资本充足率持续承压来看,货币政策偏紧预期的强化和社会流动性不足短期对大盘进一步上行也构成一定制约。所以在今日指数齐齐翻红背后两市依旧维持着涨少跌多的结构性分化行情。


技术上大盘仍将上行,但因连阳持续反弹大涨,短线背离较为明显,操作上下一交易日不要追高。继续向雄安概念切换,军工、新传媒和年报预增等新启动板块仍可参与。水泥板块借反弹派发不变。


这是短线策略,从中长线角度来讲,水泥基建等一带一路概念行情未完,短线必要休整之后仍将上行,但目前主线热点要转向上述新主线为好。大盘中期向上不变,突破3301点已成定局。


  目前雄安概念和一带一路中很多个股重叠,对指数的拉动效应非常明显。一旦雄安概念走软,市场短期存在调整压力。市场没有形成赚钱效应,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打破。多重因素使得大盘短期难以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但此次沪指冲击3300点的步伐比去年11月末要稳健得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切莫轻易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