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关注旗形下轨的得失

周一大盘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早盘受周末美股大跌的影响,两市大幅低开,开市后先有反弹,之后再度拐头下行,午后大盘继续震荡盘跌,尾盘创业板、深综指继续下行,上证指数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有所上翘,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创业板是一根光脚中阴线,两市量能放大。


今日的低开无疑与周末美股跳水有关,但之前美股连创新高的时候,A股也没见太强的反弹,而且美股所谓的大跌,也就是跌2%的样子,今日深综指、创业板的跌幅都要更大一些,个股普遍跌幅在3%以上,可见A股市场的弱势。今日各大指数均留下较大的缺口,这个缺口有点突破缺口的性质,短期深综指将挑战下轨支撑。如下图,之前我们有提到,旗形整理是一种略向上倾斜的震荡格局,虽然走势略向上移动,但最终的方向一般是向下突破的。目前深综指的旗形下轨在1960点附近,距离今日收盘很近了,后市如有效跌破下轨应考虑止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轻仓观望。

环保板块表现较强,还有就是尾盘蓝筹股拉回不少,比如长江电力、上海汽车、金融股等。但题材股尾盘都还继续杀跌,这种情况很普遍,差不多每次大盘跳水,尾盘都容易出现权重股拉指数的现象,如果后市大盘继续调整,预计仍将是蓝筹股、权重股抗跌,因此持仓结构上建议投资者持有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