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形儿上学(085):水平通道。

一,形态总则

高抛低吸箱体内,实战操作别贪心!

二,基本概念

股市经过一轮大涨大跌之后,赚的赚了,赔的赔了,该走的走了,留在场内的都是些久经沙场的老股民。接下来的走势大多就是自我修复的过程。指数上表现为上有顶下有底,这个顶和底所构成的形态就叫做箱体。股价在箱体内围绕某一轴心上下波动涨跌均有限,成交量也是不温不火,上涨时始终无法连续放量形成有效突破,下跌时也难以出现放量暴跌,这就是箱体振荡市场的主要特点,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增量资金的加盟,深层原因是市场对场外投资者没有吸引力。因此在箱体振荡的市道中只宜做高抛低吸操作,降低获利期望,积小胜为大胜,不可有贪心和幻想。

三,核心要点

股市经过一轮大涨大跌后进入到非牛非熊的自我修复阶段,这一阶段短则数月长可达数年!其间指数创不出新高也打不出到新低,成交量始终保持在某一水平上下波动。

四,实战意义

当预判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将处于存量搏易行情时,操作上就应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具体到日常交易中要适度使用逆向思维,遇到单日大涨就大卖,小涨就小卖,不涨就不卖。同样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不要有患得患失的心理。在大方向明确的前提下,做到跌不悲来涨不喜,保持一种良好的心理状态。适当增加操作次数,降低单次盈利预期,紧跟局部热点,抓紧结构性机会是适应存量行情的有效应对策略。

五,真假研判

首先要为箱体振荡行情设定一个指数波动区间和成交量值范围,这个设定因各人认识不同而有所差异实属正常。只要行情运行在你设定的界限内就认定是箱体振荡的存量搏易行情。当行情超越此界限时就要对行情性质进行重新判定,不能再按箱体振荡行情策略指导操作。

六,心理分析

从操作的实战心理上分析,股市经过一轮大涨大跌之后,赚的赚了,赔的赔了,该走的走了,留在场内的都是些久经沙场的老股民。接下来的走势大多就是自我修复的过程。指数上表现为上有顶下有底,这个顶和底所构成的形态就叫做箱体。股价在箱体内围绕某一轴心上下波动涨跌均有限,成交量也是不温不火,上涨时始终无法连续放量形成有效突破,下跌时也难以出现放量暴跌,这就是箱体振荡市场的主要特点,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增量资金的加盟,深层原因是市场对场外投资者没有吸引力。因此在箱体振荡的市道中只宜做高抛低吸操作,降低获利期望,积小胜为大胜,不可有贪心和幻想。

七,量度预测

实战中以上下轨线作为买卖的依据,具体量度以各股不同通道高度而定。

八,买卖提示

按照你设定的阶段性指数高点(或股价高点)和成交量峰值来进行高卖,同样由指数低点和成交量谷值来进行低吸操作。实战中在箱体振荡的行情下不宜满仓操作,只可分价分批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九,适用范围

本口诀形态确认后适用于对大盘指数和个股后市走势判断。

十,形态示例

11,易混形态

存量搏奕莫贪心!

12,失效情况

当股价在成交量连续放大下突破箱顶或箱底时,本口诀所指即失效。

13,实战体会

水平通道内的高抛低吸必须是建立在股价没有作出明显的突破趋势前的一种操作策略,一旦股价出现向一个方向的突破,那么在箱体内运行的时间越长突破后的力量就会越大,这就是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道理。在本案例中可以看到股价在长达七个月的时间里一直运行在一个非常标准的水平通道之中,同期成交量一直保持在较低的地量水平。随后股价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向上突破,走出标准的45度上升通道,这是一个从水平通道转向上升通道的经典案例。

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来源:江香明的财富号 2019-05-26 08:4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