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形儿中学(089):串阴回调。

一,形态总则

串阴回调不必怕,一阳就把危机解!  

二,基本概念

股价从底部起来后一般都要先经过一轮波浪式拉升(主力在这一时期是边压边吸的),这时从技术图形上看短中期均线都已形成多头排列状。此时主力往往会先进行一次快速拉升让股价快上,然后就会用几根连续的阴线(实战中一般为三到五根最为常见)让股价缓慢地滑落,一般来讲这几根阴线都是中小阴线,但不会跌破中期55天线的强支撑。随后在成交量的配合下重新走出上升行情,这几根中期均线之上的阴线称为串阴(看起来是一连串的阴线)K线组合形态。主力用这种洗盘手法制造出一种主力要出逃的假象来迷惑中小散户,其实是在利用这种恐慌来引发获利盘回吐,以减轻后续的拉升压力。因此说串阴回调不必怕,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只要注意这一串的阴线所对应的成交量是萎缩的,并且股价在55天线处得到强支撑就可以进行介入操作,等待主力洗盘结束后的强力拉升。

三,核心要点

股价在一波快速拉升后出现数天的连续中小阴线,但跌到55天线处受到强支撑(说白了就是主力开始维护股价,不能让形态遭到破坏!),这一连串的中小阴线就是串阴回调K线组合形态。其间不可以有巨阴放量杀跌,这样形态即不成立。

四,实战意义

主力在启动前的底部区域一般都己收集到底仓筹码,但距完成拉升控盘之需要还有不足。此时主力采用一次快拉来引蛇出洞,将获利筹码引出使其在阴跌中抛出,主力就限价收入以便进一步增加筹码数量,为后续拉升做好准备。这就是主力制造出串阴回调K线组合形态的真正意图!因此在实战中遇到这种形态时不但不要怕,而且还是进场的好机会。

五,真假研判

真的形态应该是出现在离底部区域不远的位置上,在大幅上升后出现连续数日的中小阴线回落可能是见顶出货信号,不能当作本口决所指形态看待。同时还要注意成交量的情况,在串阴回调过程中成交量应当是明显缩小的。

六,心理分析

从主力操作意图上分析,主力在启动前的底部区域一般都己收集到底仓筹码,但距完成拉升控盘之需要还有不足。此时主力采用一次快拉来引蛇出洞,将获利筹码引出使其在阴跌中抛出,主力就限价收入以便进一步增加筹码数量,为后续拉升做好准备。这就是主力制造出串阴回调K线组合形态的真正意图!因此在实战中遇到这种形态时不但不要怕,而且还是进场的好机会。

七,量度预测

本形态成立后表示股价将按原来的趋势继续上行,而对于上涨的幅度则不能给出具体的量度目标。这个量度目标还是要给合其它形态来进行预测。

八,买卖提示

在本口诀形态确认后应逐步买入待涨,因为在串阴回调过程中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慢慢进入,所以没有必要追涨介入。

九,适用范围

本口诀形态确认后适用于对大盘指数和个股后市走势判断。

十,形态示例

说明:图中绿色线为55天均线

11,易混形态

浪子回头是好事!

12,失效情况

在形态出现后没有止跌启稳,而是出现大阴线下杀跌破中期均线的情况,则本口决所指失效。

13,实战体会

在本案例中可以看到两次标准的串阴回调形态,第一次是在股价从底部拉升的一波反弹后,在遇到前期平台下沿位置时出现的一次回踩考验34天线的串阴回调,非常神奇的是股价刚好止跌于34天线处。第二次是在股价突破前期平台位置后的回踩中,这一次是考验21天线和前期平台的支撑作用,股价又一次神奇地止跌于支撑线上,随后股价才真正进入快速上升通道中。

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来源:江香明的财富号 2019-05-26 12:2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