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形儿中学(090):吸货重奏。

一,形态总则

底部吸货二重奏,中阴中阳来交错!

二,基本概念

股价经过一轮完整的下跌之后,于阶段性低位区域出现两组形状相似的阳包阴K线组合形态就叫做底部吸货二重凑形态。阳包阴指当日的阳K线包掉前一日的阴k线的k线组合形态,注意这里的包主要是指K线的实体部分。一般来讲当底部区域出现这种k线组合时是一种较为明显的买入信号,应大胆跟进。但要注意这种k线组合不可以在较高位置,这种组合K线可靠性不大,此时只可短线操作。其次阳线的成交量可以不必超过阴线,这样更加说明上档压力轻,后续走高更加容易。

三,核心要点

简单地说就是在股价经过一轮下跌后的低位区域相继出现二组的阳包阴K线组合形态。阳包阴指当日的阳线实体完全覆盖掉前一天的阴线实体,值得关注的是k线的实体部分,而不考虑影线部分是否被覆盖!

四,实战意义

实战中产生阳包阴的k线组合形态都表示短线看涨!其对后市走势的中线影响力如何?关键看形态发生在何处。这种形态发生在低位区域时,随后走势如果还能得到其它看涨形态(比方说一阳二阴,蚂蚁上树等)的配合,那么中线可进一步确认看好。否则只能边走边观察。这种形态发生在中高区域时,只能作为短线参与的信号。实战中要快进快出,不可贪心。但是当发生相似的二组阳包阴K线组合时,其形态的可靠性就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在实战经验表明当出现底部吸货二重凑的形态后一般都会走出一段象样的行情,所以这个口决用吸货二字来表示主力的意图,这是单独的阳包阴与二组相继出现的阳包阴的主要区别。

五,真假研判

必须同时出现二组阳线实体部分完全覆盖掉阴线实体的为真,实战中一般要求这四根K线应是实体较大的中大阴线和阳线。如果k线实体很小,即使符合要求,其指向意义也不强。对这四根k线对应的成交量和上下影没有特别要求。

六,心理分析

从实战操作心理学上分析,当产生阳包阴的k线组合形态时一般都表示短线看涨!其对后市走势的中线影响力如何?关键看形态发生在何处。这种形态发生在低位区域时,随后走势如果还能得到其它看涨形态(比方说一阳二阴,蚂蚁上树等)的配合,那么中线可进一步确认看好。否则只能边走边观察。这种形态发生在中高区域时,只能作为短线参与的信号。实战中要快进快出,不可贪心。但是当发生相似的二组阳包阴K线组合时,其形态的可靠性就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在实战经验表明当出现底部吸货二重凑的形态后一般都会走出一段象样的行情,所以这个口决用吸货二字来表示主力的意图,这是单独的阳包阴与二组相继出现的阳包阴的主要区别。

七,量度预测

本形态成立后中线一般都可以30%的上涨幅度作为量度目标。

八,买卖提示

出现符合口诀要求的k线形态时,短线即可买入。若形态在相对低位买入后可持有待涨而不急于抛出。若形态在中高位出现,则只能以做短线的心态对待。

预示方向

本口诀确认后___短中线看涨。

九,适用范围

本口诀形态确认后适用于对大盘指数和个股后市走势判断。

十,形态示例

11,易混形态

阳包阴短线看涨!

12,失效情况

当本口决形态的最低点被一根长阴线有效击穿后,本口决所指形态即失效。

13,实战体会

在实战中还会遇到三重奏甚至四重奏的现象,当然吸货的重复次数越多对后市的上升越有利。其实这种形态是从低位阳包阴发展而来的,所谓的二重奏就是二次紧接着的阳包阴,而且要求阳线是低开的阳线,阳包阴时实体要全包。

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来源:江香明的财富号 2019-05-26 15: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