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形儿中学(092):低十字胎。

一,形态总则

低位十字胎有喜,后市必定有好戏!

二,基本概念

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特别是ABC三浪回调将要完成的C浪未段。如果在前一日中大阳线上涨后的次日以向下跳空方式开盘,在盘中完成下探和上冲两个过程,最后收出小阴或小阳十字星,特别要求是这根十字星的上影线和下影线都没有超出前一日阳线的实体部分。前一日的中大阳线和次日的那根十字星组合就叫做十字胎线形态。当在股价低位区域出现这种形态时说明空方力量已近衰竭而新的多头力量正在进场,是一种比较明显的后市看涨信号。

三,核心要点

在前一日中大阳线上涨后的次日以向下跳空方式开盘,在盘中完成下探和上冲两个过程,最后收出阴或阳十字星,特别要求是这根十字星的上影线和下影线都没有超出前一日阳线的实体部分。胎线也叫孕线或母子线,而十字胎线是其中的特别情形。

四,实战意义

在股价下跌的后期,如果于中大阳线后突然出现向下跳空开盘本来就是一种不合常理的现象。表示已经有人在暗中想压盘吸货,但由于股价已经过充分的下跌,此时抛盘已很少,所以只有用盘中上影线来进行收货。而盘中出现的上冲未能突破前一日阳线的收盘价,说明主力此时只想限价吸筹,而盘中出现的下探未能跌穿前一日开盘价表示多方力量已经掌控主动权,不让空头进一步有发挥的余地。因而这根跳空低开的带有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是表示市道将由空头市场转为多头主导市场的过渡线,所以才有转势的意义。出现这种形态后面一般都会有一段比较明显的上升行情,因此用有喜来形容其结果。

五,真假研判

只有符合核心要点中的条件才能成为真正的十字胎线形态。否则就只能认为是一般性的十字星,可以是中继意义也可以有转势意义,具有不确定性。

六,心理分析

从实战操作心理学上分析,在股价下跌的后期,如果于中大阳线后突然出现向下跳空开盘本来就是一种不合常理的现象。表示已经有人在暗中想压盘吸货,但由于股价已经过充分的下跌,此时抛盘已很少,所以只有用盘中上影线来进行收货。而盘中出现的上冲未能突破前一日阳线的收盘价,说明主力此时只想限价吸筹,而盘中出现的下探未能跌穿前一日开盘价表示多方力量已经掌控主动权,不让空头进一步有发挥的余地。因而这根跳空低开的带有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是表示市道将由空头市场转为多头主导市场的过渡线,所以才有转势的意义。出现这种形态后面一般都会有一段比较明显的上升行情,因此用有喜来形容其结果。

七,量度预测

本形态成立后,从中期的角度来看上升的量度升幅以20%到30%为目标。

八,买卖提示

当本口决形态确认时就要大胆买入标的股票,等待后面的上升行情到来。

九,适用范围

本口诀形态确认后适用于对大盘指数和个股后市走势判断。

十,形态示例

11,易混形态

低位双阳多头炮!

12,失效情况

当形态出现后次日被一根中大阴线杀穿前面的低点,则本口决所指失效。

13,实战体会

本形态是孕线形态的一个特例,因为孕线只是一个总称,细分下来种类很多。因此对孕线的研究也就显得比较复杂,为了便于更好在理解,就将其中的两种特例:高位十字胎和低位十字胎专门拿出来研究,作为一种特殊的情况,这种形态出现后其指示意味还是相当大的。其实就这一种低位十字胎也应当有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阴十字星孕在中阳线里,另一种是阳十字星孕在中阴线里。

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来源:江香明的财富号 2019-05-26 18: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