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着放量决择的那一刻!

今天是本周的首个交易日,指数开盘涨跌互现。开盘后出现了明显的大弱小强的格局,创指走势总体显强,基本上都在红区运行,而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则基本在绿区运行。收盘前十分钟各大指数均有所异动,出现快速上拉翻红。但是总体上还是那句话: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无论怎么折腾都没有实质性意义。心里有一种感觉离方向性远择越来越近了,睁大眼睛等待放量决择的那一刻吧。

上周的走势仍然不理想,从周线图上看已经收出了五连阴。这也充分表明了市场在外部一些不确定性的干涉下已经从开始时的技术性调整转向了受消息面驱动的走势,一旦有利好消息出来就会向上反弹,而一旦有利空出来就会出现恐慌性抛盘。

从实战盘感上来讲市场正在等待不确定性的进一步明郞化后才会做出方向性的选择,虽然指数在周线上收出五连阴,但是也可以看到在最近的两周时间里指数并没有创新低,而是在第三根阴线的下影线部分运行,这也说明下档还是有相当强的支撑存在。从周线的组合来看,这三根周线可以看成是一个小雨点的形态。接下来只要能止跌反弹,那么短期底部就成立了。因此从技术角度讲,到了目前这一步仅仅靠在低位托盘已经意义不大,更好的策略应当是积极展开防守反击,只有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从日线走势上分析,前几天笔者也从个人的角度对整个技术面作了较为详细的分析,结论是在短期内指数将处于上下两个缺口之间运行,也就是说指数在五月底到六月初之间都会是一个区间振荡的走势。在这种情况下操作上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就可以暂时多看少动,或者逢低逐步少量分批分价介入。而对于短线投机者来说则可以采用在箱体内高抛低吸的策略来应对,每当指数接近箱体下沿时可以逐步介入,而当指数冲击箱体上沿时择机退出。

从上面的最新日线图上可以看到指数在3280点左右第二次形成标准的小双顶结构后开始下杀,下跌过程中在各种利空的打击下跌速很快,并且在突发重大利空的助力下出现了一个较大的下跌跳空缺口。请注意这个跳空缺口与前期上涨时的第三个向上跳空缺口组成了一个顶部岛形形态!这个顶部岛形的跨度在一个月左右应当属于中型岛形形态,具有较大的杀伤力。因此从顶部结构来讲,小双顶加上岛形两种形态是完全可以确认顶部形态的,而且从力度上看这个顶部结构是一个中期的顶部结构,换句话说就是在接下来的最少二到三个月内指数将无力再创新高!有些好友可能会问,为什么第一次出现小双顶结构后不但没有跌反而涨呢?原因很简单从市场层面来说,第一次形成小双顶时处于强势状态,市场上人气还在,成交量保持在高量线上。另一方面从技术指标上看第一次形成小双顶时在回落考验颈线位的过程中21天均线没有任何向下拐头的现象出现!而第二次形成小双顶后该线出现了明确的下拐,这就是两次小双顶的本质区别。

从波浪理论上来看,在第一大浪上升中从2440到3288点的运行过程中可以清楚地划分出小五浪形态。那么在接下来的第二大浪调整中,A浪调整从3288到2838点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运行的是B浪反弹,反弹的终极目标位将位于3000点以下,可以比较确定地说不可能回补前面的向下跳空大缺口。实战中可以作一点提前量,那么可以预判在2980点一线。后面成交量如果仍然维持在中量线以下水平,那么这个目标位已经是比较乐观的预判了。在实战中建议好友们在指数冲击2966点以上位置时就可以考虑减仓操作了,不必担心会在这个地方踏空。因为B浪反弹后还有C浪杀跌,退一步说即使B浪反弹超出一点预期,但是总体上C浪下杀是不可回避的。根据本人二十七年的实战经验,从大趋势上来讲波浪理论是肯定正确的。分析的周期越长波浪理论的正确性也就越大,但在实战中结合大A的实际情况,市场中真正做长线的投资者并不多,所以笔者一般很少谈及波浪理论。对于短线操作来说,波浪理论虽然也有指导意义,但是由于短线走势上对于浪型的划分往往难以把握,在预判走势时通常也需要作出好几种浪型划分的假设。在这种假设的情况下对于实战就没有多大意义了,因此短线操作不必太过重视波浪理论。

因此从短期的走势来看,总体上就是一种向上补不了前期那个大的向下跳空缺口,而向下又同样补不了第一大浪上升中的突破性向上跳空缺口,行情就将被限制在这两个缺口之间运行。这也是笔者作出短期行情运行区间在2830到2980点的主要依据,只有在出现一种重大的利好或者利空条件下,才会改变这种状态。

那么从中线的角度讲,C浪调整的目标位在哪里呢?

笔者测算的结果是2658到2677点之间。当然这个从现在看起来好象有点可怕,指数最终连2700点都要破掉。其实股市就是这样的在没有跌出来之前很多点位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想想在3200点以上时,这么多所谓的砖家和鸡狗们大喊3200点到3500点之间没有阻力之时(当然后来有段子手把它改成了:3200点以上无主力!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啊),有多少人又会相信指数将很快跌破2900点呢?

回到短线实战上来,笔者总体上坚持反弹将在曲折中完成,反弹结束后将如期展开最后一浪的下跌。从中线角度讲建议好友们在反弹中进一步降低仓位,在冲到2970点一线时就要减仓操作,将仓位降至三成左右较为理想。但对于喜欢做短线的投资者来说则应当采用在箱体内高抛低吸的策略,把握机会赚取点差价,但心态要好不可有任何贪心。

预测今天:指数已经走到了较为危险的境地,在这里只有反攻才可以解除重心进一步下移对回补下方缺口的危机。综合各方面的消息来看,消息面总体上还是有利于多方的,因此预判今天将会在大幅振荡后出现有所反弹的走势。不过在没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无量的小幅上涨与下跌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指示意义,作为中小投资者建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严格冲高减仓的策略,不要被盘面的小幅波动所诱惑。遇到有快速冲高应当马上采取减仓操作策略,不必担心接不回筹码!同样遇到有快跌则应大胆分价分批介入。

具体标的方面不作建议,在大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板块不会有连续性的行情,短线追击强势股很容易入套。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来源:江香明的财富号 2019-05-27 13: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