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鸿富金泰:美联储3月加息在即,黄金多头能否绝地反击。

上周黄金受到市场对于非农的利空预期,以及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的预期影响,金价连续4个交易日震荡回落。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则出现明显的买预期卖事实走势,金价自1195快速反弹。目前市场预期3月加息的概率已经接近100%,预期即将成为事实,这种情况下,利空预期对黄金的压制有所减少,预计本周初黄金延续下跌的概率相对较小。本周除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外,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黄金市场注定难以平静。今日数据只有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可以适当关注,风险事件需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以及英国下议院就脱欧法案进行辩论投票的结果。

结合技术面来看,由于目前市场预期3月加息概率接近100%,在加息基本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市场关注焦点会逐渐转移,年内加息次数和特朗普团队新的财政政策将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焦点。目前来看,黄金在3月决议公布前再出现大幅下跌的概率相对较小,预计大概率会走低位盘整,笔者比较看好的第一处关键阻力在1218附近,此处是上周跌破前期低点1216后回踩确认的水平阻力,并且黄金自1264下跌至1195回调38.2%位置也接近1218,而回调61.8%位置则在1237,这里就是本周的第二处阻力位置,也是本周的关键强阻力。交易思路上,在周四美联储决议公布前,暂时按照低位盘整对待即可,若日内黄金反弹上破早间上冲高点,可考虑轻仓短多,看区间内反弹,目标1218附近。



原油方面,近期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的大幅上升一直是压制油价反弹的重要阻力,而上周OPEC联合减产所带来的支撑终究没能敌过美国原油产量激增的压力,当周油价下跌达9%,预计短期内油价将继续承压。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市场已经被页岩油产量复苏所带来的担忧情绪笼罩,要想挽救油价,只有OPEC延长减产期限,因此在OPEC方面给出新的有关延长减产期限的消息之前,油价恐怕难以出现有效反弹,大概率会延续回落。

技术面上,原油周线大阴,今日早间更是开盘下跌,走势极弱,交易思路继续维持短期看空,重点关注亚欧盘走势,若日内反弹不破早间高点,美盘时段在其附近可继续尝试做空,下看44.5-44.7附近。由于上周原油收线极弱,本周在基本面出现明显变化前,暂时放弃做多,交易以逢高做空为主。



今日交易策略:

黄金若反弹突破1208,可回踩轻仓短多,止损5美金即可,看区间内反弹,目标1218。

原油交易时段放在美盘,若日内反弹不破早间高点48.5,可在其附近进场做空,止损49.1之上,目标44.5-44.7附近。

本文由鸿富金泰团队原创,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鸿富金泰东方财富博客”。违者必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