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鸿富金泰:国际紧张局势尚未缓解,黄金周初仍有反弹空间。

黄金行情分析:

上周黄金因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影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在周一跳开突破大周期下降趋势线后没能延续涨势,周内黄金维持高位盘整。昨日法国举行了大选的第一轮投票,随着首轮投票结果显示马克龙领先趋势明显,黄金市场开盘跳空,马克龙作为中间派,其得票率领先使得市场的避险有所缓解,欧元则受其影响开盘跳涨。不过,极力主张脱欧的玛丽娜?勒庞随后进入第二轮选举,为法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增添变数,其不确定性为黄金提供支撑,金价在跳空低开后快速反弹,由此可见,若是最终玛丽娜?勒庞当选法国总统,极大概率会刺激市场的避险情绪,从而推升金价。



技术面上,早间黄金的跳空触及1265后反弹。此处位于前期高点1264突破后转变的支撑位附近,周线上可以看到黄金刚好完成回踩后反弹,加上近期地缘政治局势日趋紧张,以及美国政府可能再次面临停摆风险,本周黄金的上行概率仍然不低。此外,我们连接上周高点1295和次高点1292做小周期的下降趋势线,可以看到周五的反弹在触及趋势线后回落,因此1295-1292下降趋势线可以视作本周小周期的关键分水岭,若周初反弹触及可以尝试做空看回调;相反,在有效上破之后,可以回踩跟进多单,上看1308、1337。

交易策略:黄金周初反弹触及1284附近可以轻仓尝试做空,止损1289,目标1265。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方面上周遭受重挫,当周公布的API和EIA原油库存下降幅度均不及预期,加上稳步回升的美油产量,压制油价连续爆跌。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以及OPEC对待延长减产的模糊态度,成为打压油价的主要因素。此外,据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将在本周签署一系列能源和环境指令,删减大部分和气候变化相关的规章,“减少不必要的负担”,切合其“美国第一”的能源政策并促进能源行业的发展。这对于油价来说绝对算不上好消息,基本面利空因素的增加令油价前途堪忧,若OPEC方面仍然不能明确延长减产的态度,后市油价恐怕将进一步回落。



技术面来看,原油上周走势极弱,周线大阴,本周初延续回落的概率较大。今日小周期关注早间开盘后的上冲高点49.9,此处是前期支撑跌破后转变的阻力位置,与上周三低点50.1形成新的阻力区间。回顾上周原油走势,主要下跌时段均在美盘,因此今日我们的交易时段继续放在美盘,若日内原油反弹不能有效突破并站稳49.9-50.1阻力区间之上,美盘时段在其附近可以继续做空,下看48.3附近。

交易策略:原油若日内反弹不破49.9-50.1阻力区间,美盘时段可靠近其附近继续做空;若亚欧盘原油站稳50.1之上,美盘反弹触及50.5附近最后一次尝试做空,止损50.9之上,目标49.2、48.3。


本文由鸿富金泰团队原创,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鸿富金泰东方财富博客”。违者必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