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鸿富金泰:黄金初现转势迹象,下破1254可大胆做空。

黄金行情分析:

上周黄金整体走势高位震荡,受周五非农利空影响收跌,不过尚未有效跌破关键分水岭。周线虽然收阴,但阴线并未吞没前阳,周线形态还算不上极度看空。基本面来看,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0.9万人,失业率从4.4%下降至4.3%,强劲的就业数据大大超出市场此前的悲观预期,对黄金形成明显压力。另外,在上周公布非农数据前,美联储多位官员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未来美国经济的积极预期,美联储内部的再次发声需要我们格外注意。强劲的就业数据,加上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极有可能转变近期的市场情绪,不排除黄金本周重启跌势的可能。



虽然黄金基本面出现变化,但仍需要技术面配合才能有效确认市场情绪发生转变,本周的关键支撑线就在1254。在上周的博客中笔者曾多次强调黄金的分水岭1254-1257支撑区间,而当周两次快速回撤分别触及1257和1254未能突破,由此可见支撑区间的重要作用。因此,本周以1254为分水岭,若黄金回落下破,可确认市场看空情绪占据优势,届时大胆跟进做空即可,下看1243、1235。今日小周期阻力可关注1259,这里是上周黄金在1254止跌反弹的受阻位置,如果日内黄金始终维持在1259之下运行,则表明黄金看多情绪减弱,空头占优;相反,若黄金,反弹突破1259,则周初大概率会有一波反弹,届时空单建议等待出现明显的受阻信号后跟进。

交易策略:黄金周内回落跌破1254后,可回踩跟进做空,下看1243、1235。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上周同样是高位震荡,只不过盘整走势相比黄金更加标准。当周基本面喜忧参半,OPEC产油国表现不佳,豁免国原油产量的增加使得OPEC内部产量上升;EIA库存虽继续录得下降,但整体降幅不及预期;唯一让市场欣慰的是美国多家页岩油厂商表现出将削减投资的意向,由此反应到油价上就是持续的高位震荡。本周OPEC和非OPEC产油国共同组成的技术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讨论提高减产协议执行率问题。该会议上各产油国能否就目前产量增加的问题作出合理安排,或将是本周油价走向的关键。



由于目前原油正处于高位盘整,并且本周除OPEC会议外,还有EIA、OPEC和IEA的原油市场报告均将在本周陆续公布,届时原油市场将面临多个重磅消息的袭击,因此本周是原油能否走出方向的关键节点,周内需要重点关注高位整理区间的得失情况。上周原油反弹高点不断降低,连接周内反弹高点可以形成下降趋势线,此处可以作为原油盘整区间的阻力线;下方支撑则重点关注48.2-48.4的上升趋势线。

交易策略:原油重点关注高位盘整区间,激进的朋友可在区间内高抛低吸,稳健的朋友等待区间突破后跟进交易即可。


本文由鸿富金泰团队原创,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鸿富金泰东方财富博客”。违者必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