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鸿富金泰:黄金逼近前高阻力,周内交易谨慎做多。

黄金行情分析:

上周黄金价格跟随着美朝“口水战”的不断升级而上涨,创下两个月高位。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低于预期的0.2%。美国通胀低迷是近期美联储官员较为担忧的核心问题,7月季调后CPI月率表现乏力,无疑将加深美联储的顾虑,也助推金价一度突破1290小周期阻力。上周黄金价格上涨的最重要支撑,无疑是美朝关系恶化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上涨,不过美国和朝鲜只要不发生军事冲突,那么随着时间推移,市场的避险情绪将逐渐消退,能够支撑金价持续走强的关键,仍然是美联储对于年内加息的态度。



尽管笔者不太看好黄金的避险支撑持续太长时间,但金价能否回落,还要结合技术面的走势来判断。上周五黄金借助CPI数据走了一波冲高回落,而当日美盘后半段时间的盘涨也未能再次突破高点,因此1292和1281形成了明显的短期震荡区间。从周线来看,黄金短期走势较强,不过在月线来看,黄金已经维持了5个月的区间震荡,而目前黄金所处的位置已经非常接近1296关键阻力,随时有可能受阻回落,因此本周的交易需要格外谨慎。小周期支撑需要重点关注1281,此处是上周五CPI公布后的回撤低点,如果周内回落下破,黄金近期的涨势将面临终结,届时我们可以开始尝试布局空单。

交易策略:黄金周初若回落跌破1281,可回踩轻仓跟进做空,目标1274附近。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上周因OPEC七月原油产量增加,以及减产执行率降低的影响,周初上冲高点50.4失败,随后大幅回撤,未能突破高位盘整区间。此外,上周六公布的美国国内活跃石油钻探平台数量仅增加3口,随着钻井数量增幅的减小,未来美国原油产量的涨势或将放缓,对于目前的有家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因此近期美国的库存和产量变化将变得更加重要,本周的EIA数据需要重点关注。



技术面来看,原油上周五的回撤没能跌破47.8,并且美盘后半段震荡反弹,短期走势仍然未能打破震荡区间。从日线形态来看,周初原油再走一波冲高的概率相对较高,因此今明两日我们可以尝试做一波短多,看区间内反弹。小周期阻力关注上周五的反抽高点48.9,如果反弹突破,可以尝试轻仓短多,上看49.5、50。

交易策略:原油若周初反弹突破48.9,可回踩跟进做多,止损60点,目标49.5、50;若周初原油回撤,可在48-48.2附近轻仓尝试做多,博取区间不破,止损放在47.8之下即可,目标50附近。


本文由鸿富金泰团队原创,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鸿富金泰东方财富博客”。违者必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