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指要攻上10000点!

写博很辛苦,弄不好还要挨骂。我写博是为了感谢和回馈,那些支持、理解老鬼的股民朋友。行行出状元,观点可以求同存异,但在股市输不起的人,或不尊重他人劳动付出的人,请绕道!

股灾之后遍地黄金,有一些黄金被曝光炒作,而更多的黄金还在埋没,等待投资者去挖掘。股灾之后,只看到风险是不对的。股灾之后,只看到指数没有行情也是片面的。也许上证指数从2638点反弹至今,有一定的涨幅,但中小盘、创业板指涨幅并不大。仍然有无数个股没有上涨,或涨幅不大。也许未来一两年,上证指数3200点上方空间不大,但未来一两年,中小盘和创业板指上方空间很大,无数的个股具备翻倍上涨空间。

炒股,只看上证指数,只炒大行情,而忽视个股历史性抄底机遇,是非常严重的大错误。

老鬼的观点很明确,2017年的风险是新股IPO和定增盘大小非解禁,周期性风险是在四季度。换句话说:2017年三季度主升浪行情之前,大战略大胆做多。在此之前,任何空仓、清仓,任何忽视个股历史性抄底机遇的策略,都是非常愚蠢的!

2016年指数2638点,是老鬼在砸锅卖铁。春节前指数3044点,还是老鬼在砸锅卖铁。无论是抄底还是逃顶,我都应该算得上是一个高手,当然只是对多错少,不犯大错。所以老鬼希望大家,在股灾之后,在股市大跌之后,能够立足未来三年五载,能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精选个股,而不是整天疑神疑鬼。

对哪些崇拜短线追涨杀跌的投资者老鬼只想反问:为什么那么多公认牛逼的人,都是中长线大波段操作?难道他们短线技术,还不如你吗?还不如你崇拜的砖家吗?能够被市场公认就一定有其中的道理。很多策略看上去合情合理,但你听过短线炒股扬名立万的吗?股市是虚拟,但也人跟人打交道,用现实生活中投资的思维去炒股,用现实生活中投资的耐心去持股。炒股,不贪心,不急功近利,就是稳赚不亏。

创业板指时间不是很长,不敢随便预测创业板指未来一两年的走势。老鬼估计,创业板指走出利空后,如果没有其它大利空打压,后市还是非常乐观的。因为那么直接的利空,都没有刷新新低,而后市一旦东山再起,收复失地那真如秋风扫落叶。暂不敢做多创业板个股,但不放弃创业板日后东山再起的可能。

上证指数走势比较好预测,首先是上方空间不大。因为有解禁的压力,还有政策态度:脱虚入实的利空,另外市场缺乏大行情的信心,指数一旦涨高很多资金会撤离股市。其次是下跌空间也不大,股灾大跌下来,继续大跌的可能性本身就不大。另外社保资金、养老保险资金等等,加上场外先知先觉资金都会逢低入场。所以说上证指数的主旋律是底部区域横盘震荡,上方上涨空间不大,下方下跌空间也不大。

目前能够确定未来震荡上涨,而且具备上涨空间的就是中小盘指,上涨的周期,上涨的趋势都非常明朗。老鬼认为未来两三年中小盘指和中小盘个股,才是A股市场的主战场,而不是权重股大盘股。首先国企改革没有业绩支撑,就是一个国企之间的重组,一个题材炒作不具备持续性。其次炒作国企的主力屈指可数,达不到百花齐放的效果。中小盘个股恰恰相反,首先相对国企权重股有业绩支撑,而且中小盘股很多先知先觉的主力都有用武之地。

回顾A股牛熊更替,中小盘个股在行情低迷的时候,是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未来两三年有可能走出逆势行情,部分中小盘个股逆势走出翻倍行情是板上钉钉。也只有中小盘个股上演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有市场共鸣的财富效应!建议那些整天疑神疑鬼的人,不妨立足长远,精选低位业绩成长的中小盘个股。即便指数回踩,因为没有上涨,跌幅也不会大。而一旦走出逆势行情,收益翻倍不足为奇。股市没有绝对的安全,收益大于风险就大胆博弈!撸起袖子大胆干!

老鬼2016年公开布局的:元力股份300174,和内部操作的:鸿特精密300176 都实现翻倍以上。相信2017年公开操作的个股同样是能够实现翻倍收益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