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有下一波牛市吗?

有人说,大量的新股发行,可能没有下一波牛市了?我不赞同这个观点,我认为这个观点毫无根据,也是对牛熊更替思考不够透彻。股市最直接的功能就是融资,融资归根结底还是发展经济,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会出现很多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这也是为什么会有牛熊更替的原因之一。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大牛市之前,银行的存款高居不下,哪怕降息降准效果也是微乎其微。为什么?道理很简单,大家都把钱存在银行,银行的存款就高了,大家都不愿意消费,也就没有企业愿意扩大投资。企业不扩大投资,工人收入降低,更加不愿意消费,如此恶性循环。这个时候突然来一波大牛市,很多银行的钱就流入股市,也有很多先知先觉的投资者赚钱了,反正是股市赚的钱,跟捡的没区别,有钱花随便花,促进了消费。熊市道理也差不多,就是告诉投资者,股市这两三年不能玩了,你们的钱该拿出去消费了。


总而言之,股市是为了融资发展经济,牛熊更替就是为了促进消费,财富再分配,也为了促进经济发展。说白了,牛市的基础不在股市,不看上市公司经营发展,而在于场外的资金多少。场外的资金多了,大家又不愿意消费了,整个市场一潭死水了,国家一定会想想办法,让那些愿意消费的人消费,让那些愿意投资的人投资。你们说,有没有道理,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不要说新股发行就没有牛市,牛市不是股市决定的,而是场外的经济决定的。也可以换一种想法,如果场外没有资金,场内的资金自嗨能玩出大牛市吗?


请思考股灾是什么决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