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下半年或将发生什么?

我曾在2016年11月上旬,预测创业板指后市还会震荡走低,并刷新股灾新低。果不其然半个月之后,创业板开始泥沙俱下,并在下跌过程中反复刷新股灾新低。


指数2638点至今一年有多余,虽然指数是震荡上涨,但下跌个股家数远大于个股上涨家数,这种现象很不正常,也不可能长期持续。根据我的观察,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政策打压中小盘、创业板个股,但又辅佐小部分权重股大盘股拉升指数,当然这种情况不可能持续,而且已经接近尾声。


近一年多的时间里,虽然指数是震荡上涨,但大多数的股民朋友是亏损状态,不仅没有财富效应,反而市场做多热情持续下滑。指数3300点是一个阶段顶,越是靠近指数3300点,短期指数波段回踩风险越大。如果不能放量突破,就只能是向下寻求支撑,如果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结果也只能是向下寻求支撑。


股灾之后的操作策略真的很被动,很多投资者深度套牢在底部区域的个股。指数2638点阶段反弹至今,仍然有大量个股刷新新低,持有这类个股的投资者绝不能割肉。当指数反弹对个股影响不大的时候,指数下跌对个股影响也不会大。最愚蠢的操作,就是割肉底部区域的个股,追高高位的个股,一旦高位个股下跌,连续跌停板也很正常。我是坚决支持,套牢在底部区个股的投资者,坚定持有至下一波牛市。对散户投资者而言,这是唯一的明智之举!


我真实的观点是:2018年上涨个股家数大于下跌个股家数,2017年下半年并不乐观,尤其是2017年四季度。尽管2017年下半年并不是乐观,但套牢底部区域的个股,千万不能割肉,已经不是割肉的时候,一旦割肉就再也回不来了。咬牙死守度过黎明前的黑暗,才是真正苦口良药的明智之举。当然高高在上的个股还是要减持,万万不能追高买入,一旦高位个股下跌,连续跌停很正常。


眼下是个股跌多涨少,在这种行情积极频繁做多,很容易损失惨重。但又不能空仓观望,因为股灾之后的大战略就是持股待涨,我不支持空仓观望,万一随时随地全线涨停呢?不要认为没有可能,有千股跌停的可能,就有千股涨停的可能。只要能咬牙度过黎明前的黑暗,只要能够坚持到下一波牛市的疯狂,所有的股票都会有几何翻倍的收益。


A股的表现会受到领导者的影响,但A股的本性绝不会被领导者改变。我预计2018年个股上涨家数将大于下跌家数!当越来越多的人放弃或被淘汰的时候,股市真正赚大钱的机会就靠近了。我的一生,只做好一件市,股市。我的上半生,是A股改变了我的命运,我的下半生,是我改变A股的命运。不要问我是谁?我的身份很特殊,是股市的搬运工,也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