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A股风流人物!

善良和爱财并不是矛盾体,但却很难两全其美!


我先回顾大,上证指数从2016年7月份开始失真,散户投资者的资金在逐步离场,而国家队的资金逐步入场。结果就是国家队入场的个股震荡上涨,而散户投资者出货的个股震荡下跌。国家队资金虽然不少,但布局的个股家数总和不足100只,也就是这不足100只权重,大盘股,硬生生拉涨上证指数震荡上涨。国家队资金集中入场,和广大散户投资者资金离场,造成了一九行情。很多股民朋友赚了指数不赚钱,也就是资金结构造成的。


2016年上半年,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没有足够的重视,也不懂国家队资金的操盘手法,毕竟是史无前例。2016年下半年,当我看出创业板还要破位下跌的时候,果断割肉了创业板个股。后来创业板果然大幅下跌,并且反复刷新新低,现在看来当时的决定是明智,也验证了预测能力。我并不是一个不敢割肉的人,而是不能随随便便割肉,需要充分的理由。


博弈创业板行情,这是一个战略上的错误。政策意图是脱虚入实,要把资金从股市赶走,就是不能有财富效应。换句话说,政策不愿意看到指数继续大跌,但也不愿意看到个股百花齐放。所以行情至今,都是少数权重股在拉升指数,而个股普遍是下跌或震荡行情。从政策秋后算账就可以看出,政策打压了个股炒作,中小盘、创业板个股没有像样的表现,不是上市公司和行情的问题,而是政策打压个股炒作,没有机构和牛散敢顶风做狼。


时间关系我直接分析后市:未来一段时间还是国家队资金的在独奏,只要政策继续打压个股行情,就没有机构牛散敢顶风做狼。而整个时间窗口,我认为是半年,也就是说2018年上半年可能逐步走出个股行情。但国家队入场的个股,也并非都是高位,比如近期中报公布的个股,仍然是在相对低位,我认为机会不错。但一定要避开已经大波段高高在上的个股,任何价值投资的资金,只要透支了未来上涨空间,都一定会在高位出货,重新在低位布局个股。而一旦套牢高高在上的个股,未来几年都是震荡下跌,比股灾还惨无人道。


我当然清楚,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是套牢在底部区域的个股,这也我在政治上很被动的原因。如果我让大家割肉,买入国家队底部布局的个股,或者买入底部有上涨迹象的个股,大家知道结果是什么吗?散户群体一定是在帮主力抬轿,在高位接盘的一定是散户投资者!散户群体是一个弱势群体,无论是能力还是信息,都无法和主力博弈。当你割肉底部区域个股的时候,也许国家队在低吸买入,当你买入国家队持有的个股时候,国家队也许已经在逐步卖出。


散户群体只能是伏击,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如果想着追热点,频繁短线追涨杀跌,一年亏50%以上也很正常。你一定要相信,股市就是狼和羊的故事,主力是狼,而散户是羊。我的操作建议很简单,在股灾之后,在熊市低迷的时期,买入一只低位低迷的个股,耐心持有一年、两年等等,个股不大涨就不要出货,直到下一波牛市能赚几倍就看运气。如果股市真有短线赚快钱的牛人,他自己早就是亿万富豪了,还会有时间联系你吗?连我一个穷光蛋,都不想搭理你,何况呢!


如果你持有底部区域的个股,尤其是深度套牢的股民朋友,钱不急就中长线持有,啥市都不要想。千万不要想着割肉换股,割肉换股大概率亏损扩大。只要能够坚定中长线持有,坚定到下一波牛市,解套没有问题,赚钱都没有问题。如果频繁割肉追涨杀跌的话,很可能等不到下一波牛市,股市已经没资金了。股市不是一个赚快钱的地方,但是一个亏快钱的地方。很多投资者入市都是被诱骗进来的,只看到牛市数钱,没看到熊市输钱。数A股风流人物,都是赚散户的钱,都是马后炮吹牛赚钱,有几个是自己真金白银博弈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