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神附体,不花钱也能拉涨停!

前几日刀锋的文章标题是《股市等待英雄出现》,沉睡的大盘需要外力来唤醒。今天,在变盘关键时刻,万科A突然涨停爆发,引领地产股全面上涨,大盘转危为安,收盘成功站上10日线。今天的英雄还是恒大许家印。


各大财经媒体纷纷报道“恒大收购万科的钱是自有资金,恒大目前的现金余额是2120亿。”言外之意,是他们还可以继续买买买。回调了十几天的万科A廊坊发展嘉凯城,终于抓住机会,一股脑的全都涨停了。


许家印买入万科,被一致认为是一步妙棋,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炒股的“势”很重要,许家印这一步棋之所以妙,在于曝光后产生的舆论效应。宝万之争被媒体炒作的沸沸扬扬,举国关注。在宝能资金杠杆即将断裂的敏感时刻,许家印突然杀入。媒体的反映一定是:恒大了买了万科?大新闻,必须马上上头条!


为了“借势”并增加曝光度,恒大通过媒体先释放传闻,然后盘中又否认,最后又公开承认,并故意选择公司旁边的营业部买股票,告诉大家,我已经买了,而且买了几十亿,你们看着办吧!媒体纷纷报道吸引眼球,很多人真的跟着买,然后股价真的连续上涨,然后更多的人去追涨,然后不只万科涨,恒大买过的所有股票都开始涨……


正向循环,自我验证,许家印就这样成了“点石成金”的股神!恒大剑锋所指,小散们跟着蜂拥买入,股票想不涨都难。甚至今天万科的涨停,恒大很可能根本就没买,(龙虎榜席位没有广州营业部)但没关系,who care?只要恒大还有钱买就够了!


其实,地球上炒股最牛的股神巴菲特,也是如此,不管什么股票,只要他买了,全世界的粉丝也都跟着买,股价也就真的涨了。当年,巴菲特宣布买入比亚迪,不到一年时间,比亚迪就涨了10倍。


类似的,还有各大平台搞的炒股大赛,第一名的收益率总是出奇的高,因为所有人都盯着他的持仓,跟着一起买同一只股票,然后这只股票就真的上涨了,只是跟风的小散,很可能买在了最高点。


更高大上一些的,就是新财富金牌分析师,以及一些明星基金经理(比如当年的王亚伟),玩儿法类似,不再赘述。


移动互联网时代,粉丝经济变得愈演愈烈,没有明星出演的电影电视剧,根本没人看,据说,一部影视作品的投资和票房收入,明星演员要拿走八成左右。哎,怪不得好片子越来越少,因为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啊!


扯得有点儿远,回到今天的盘面,除了被许股神“忽悠”起来的地产股,白酒股涨得也不错,估计跟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有关系。五粮液昨天也上调了出厂价,st皇台直线冲板,酒鬼酒老白干酒今世缘等涨幅居前。


多头完美逆袭,次新股岂能缺席,洪汇新材科大国创恒泰实达等多股涨停。而昨天领涨的军工和OLED板块,不出意外又是一日游行情,大部分股票都在跌幅榜上。追涨即被套,谁还敢拉升啊?长此以往,股将不股!?


大跌的股票不多,但浙大网新高位跌停,看起来有些刺眼,原本保持良好的慢牛走势,笨今天这根巨阴彻底破坏。近期,这样的股票每天都有,不是好现象。刀锋猜测可能是资管产品去杠杆的原因。


两市成交4400亿,略有放量,涨停股30余只,赚钱效应还是比较弱。上证指数拐头向上,技术形态有所修复。


关于后市,刀锋最担忧的“周五非农数据”,今天被报文章 轻松化解,人民日报评论称,美联储嘴炮加息,难撼中国货币政策,预计货币收紧的概率不大;上海连续5天新房成交量破千 ,而厦门正式重启限购,楼市的疯狂正在接近尾声;而资产荒也似乎更加严重,分级基金都被疯抢,大妈们存在银行里的钱 ,除了股市,好像也没啥可投的。


调整过后,股市大概率还会向上,中线策略持股为主。短线很难把握,鉴于行情一日游已成常态,建议买跌不买涨!


同样是看多后市,有人给出这样的理由:现在,上海随便一栋居民楼,市值都相当于一家A股上市公司!很显然,股市被严重低估了,所以,股市应该反弹!!……大家说,这个逻辑成立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