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诡异砸盘意欲何为?大盘3300点指日可待!

假期一声春雷,唤醒了沉闷的股市,没有悬念,所有雄安概念股都鸡犬升天!刀锋炒股那么久,还没看过一个热点能让全省股票涨停的!大A股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人调侃,今后A股的主要矛盾,是买了雄安板块的股民,与没有买的股民之间的矛盾,简直就是云泥之别!


今天市场热情被彻底点燃,大盘暴涨1.5%,节前失地几乎全部收复,离3300点一步之遥,而两市时隔一年,再现百股涨停奇观!一个雄安新区就激活了整个股市,近期炒股剧本内容已定,雄安是主角,其它都是配角!!


作为20年一遇的热点,今天只是开始,不要去怀疑其炒作潜力,更不去找什么所谓的真真假假,千年大计,谁也不知道千年后的事!只要媒体在报道,资金在追捧,短期要放弃疯狂幻想,几乎不可能!就像当年的上海和海南题材,哪管你真假,全是一种炒。


互联网时代的股市,资金已不再慢慢流入,而是井喷涌入!把握这些规律,才能在市场游刃有余,别去怀疑当下的机会,要担心也是一周后的事了!


当然,接下来,雄安新区个股会出现分化,毕竟,现在炒作的标的上百只,市场资金不足以支撑其全面疯狂!如果雄安概念再大面积开出一字板,并非好事!大资金吃独食,其他资金就无从下手,炒到高位,就可能出现断层,找不到接盘侠。


此外,政策性风险也需留意,昨晚多家河北上市公司发公告,撇清与雄安的关系!很明显不是自发行为,而是收到了证监会的窗口指导。目前雄安楼市已全面“熔断”,管理层也有空腾出手来管管股市了,涨得太过,给个特停也并非不可能。


中国最不讲理的群体,第一是炒房团,第二就是股民,把领导都快逼疯了!今天雄县政府称,当地楼市并非大规模炒作,人流较大多为来县拍照留念!这回应,很绝妙。现在,刀锋很好奇,如果雄安新区炒作刹不住车,刘主席会如何出来回应呢!短期看,雄安楼市“冻结”对股市是好事,都买不到当地的房了,买点股票也算是安慰。


毫无疑问,今天的A股是璀璨的,假期憋坏了的资金,简直是慌不择食,打着为国接盘的旗号,纷纷涌入市场!盘面来看,雄安新区是最大亮点,河北本地股几乎全线涨停,个股鸡犬升天,稍微和新区沾边的,基本都封板了,涨停股破天荒超过百只,俨然一种大牛市的既视感。


“千年大计”的历史性定位,注定雄安新区不会简单,整体炒作强度不会弱于上海自贸区和新疆基建,今天集体涨停只是首映仪式,好戏才刚刚开始,炒作有望贯穿整个4月份,大盘突破3300的契机就在于此。


今天大面积涨停,个股鱼目混珠在所难免,但明天开始将迎来分化。相关标的要学会去伪存真,回避“伪雄安概念股”,只参与真正受益新区建设的品种。刀锋认为,最正宗的概念股只有两类:在新区有土地储备,享受后期升值红利;华北业务占比高的建材企业,受益新区的基础建设。


从市场表现看,资金也是按照这两条思路在挖掘,千万级别封单的金隅股份、百万级别封单的冀东水泥,都是河北当地水泥场;百万封单的华夏幸福、京汉股份,都在新区有土地储备。


由于很多新区概念股一字“限购”,踏空资金只能发动其他热点,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均有不错表现,赛为智能、天齐锂业、天汽模纷纷涨停;中国中冶、中国电建、中国铁建大涨逾5%,成为做多大盘的重要力量,大基建炒作全面扩散,连新疆本地的天山股份、西部建设都震荡翻红。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A、云南白药、洋河股份等十只票,分时在平盘位置横盘大半个交易日,这些票十大股东里都有证金身影,刀锋推测,极可能是国家队所为,刘主席一直强调稳中求进,核心是不能暴涨暴跌,今天市场涨幅已超出1%的容忍度,国家队逢高减持,同时能抑制指数,一举两得。这也是刀锋一直强调的,国家队退出是大势所趋,但需要好的市场环境配合,今天就是良机!


关于后市,刀锋认为,尽管流动性依然紧张,但楼市资金回流股市的逻辑,正逐步得到验证,今天成交量明显放大就是证据。雄安新区强势崛起,将极大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突破3300关口指日可待!


今天央行连续第8天逆回购,以温水煮青蛙方式,紧缩流动性。刀锋认为,央妈搞紧缩,股市必然受扰动,但现在判断货币政策转向,逻辑并不成立!数据显示,到今年底,不包含金融机构的国企负债余额将达到97万亿,今年新增负债大约是10万亿,而2016年国企利润总额是2.3万亿,这点利润,几乎都不够还利息缴税!


现在全国财政是赤字,加税勉为其难,调控下卖地也难以为继,财政已太大腾挪空间!而为国企解困而生的A股,现在也就50多万亿的规模,想消化近100万亿的国企负债,无疑有点天荒夜谭。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央行搞紧缩,实在是有心无力!毕竟,一带一路和雄安未来必是定国安邦的大战略,需要投入的资金都是数万亿级!财经缺钱、地方债庞大、卖地财政接近尾声,想实现两大目标,还得靠央行放水来支持!因此,未来货币收缩恐怕比较困难,对投资者而言,春风十里,不如看紧钱袋子,在货币适当宽松下,股市有向上的机会。


今天朋友圈《9个月如何把房价炒高两三倍》的文章火了,文章过于深刻,以至于被秒删!炒房客自己称,这辈子从未想过如此轻松的赚钱方式,投出去1.2亿元,9个月净赚约2亿元!


毫无疑问,恶意炒房是种赤裸裸的资本剥削,投资者炒高了房价,牟取暴利,把财富从贫穷者转移到有钱人,却把高房价嫁祸于百姓,普罗大众望得一蜗居而不能,幸福感何在?


中央已多次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刀锋呼吁,对恶意炒房背后牟利的支持者,应该负上刑责,国家也应尽快出台可行的办法,终结炒房者的生存空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还任重道远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