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说周末这三件事情,下周将延续反弹!

昨晚有热心网友留言:“这个周末就母亲节了,犹记得,妈妈送我上幼儿园时,大盘2000多点;妈妈送我上大学了,大盘还是2000多点,现如今,自己的孩子都快读书了,大盘也才刚刚3000点……真希望,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像中国股市的点位一样,永远年轻!”


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醒,有句话说得好:“有母亲的地方,就是家。”记得常回家看看,没事儿的时候给妈妈打个电话,问候健康!


今天比较晚了,简单聊一下周末几件比较重要的事情!


首先是央行和银监会,首次释放了监管放松的信号:央行除了注入几千亿流动性,还解释了缩表的问题,缩表并不意味着紧缩,而且四月份还扩表了。银监会更是表态“绝不因为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整改工作安排4至6个月的缓冲期,让大家不要紧张。


上述表态,虽然未见得会让市场状况一夜间得到完全的改善,但至少能稳定一下投资者情绪。金融监管终于迎来“矫枉过正”的转机,这对股市构成直接利好,预计下周将延续反弹。(除非突然又出台更严厉的监管措施。)


其次,是今天突然在全球爆发的“勒索蠕虫”网络攻击,影响上百国家,中国很多机关单位据说都瘫痪了,感觉比较严重,下周一网络安全概念必然高开甚至一字板。但这种题材,历来都是一日游,而且从技术角度来讲,病毒爆发的起因是微软的一个漏洞被黑客利用了,那些网络安全软件事实上也没办法预防。而且,现在亡羊补牢的话,360免费杀毒也够用了。


刀锋认为,网安概念股上涨的持续性,要看病毒蔓延的情况,若周二周三更严重了,受益股就能接着涨。跟当年非典类似,开始瞒报只有几个人时没啥动静,后来突然爆发到几百几千人,相关股票立马跟着几个涨停板。当然,也不排除主力抓住这个机会猛搞一把,毕竟科网股近期超跌严重,也该反弹了。这轮全球超级牛市,国外高科技产业都出现了一批大牛,美国有苹果、英伟达,香港有腾讯,难道我们只有一骑绝尘的茅台?


第三,是一带一路峰会,今天领导只礼仪性的接见了几个外宾,重头戏是明天和后天。主要看有没有超预期的合作文件出台,比如规划某一片区域重点开发、比如计划投资**万亿美元的金额,比如投资几条跨国高铁线路等等。一旦有超预期的内容,带路板块下周就会涨。


当然,若峰会只是吃喝寒暄,也不必担心见光死的问题,毕竟近期回调幅度已足够大,但某些高位妖股可能需要当心。


关于一行三会的监管放松,有人这样评价:话说医生给癌症病人吃了点春药,乘着病人容光焕发的那么一小会儿医生决定给病人动大手术切除肿瘤,直到大动干戈地开膛剖腹后却发现癌症早就全身转移了,只好草草缝合了事。


这是我能想到的对当下某些金融现象最贴近的比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