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为何不受待见?暂停IPO不如改变排队方式!

周末利好扎堆,大盘居然以下跌草草收场,让人扫兴!这届韭菜确实不行啊,个个如惊弓之鸟;不管什么消息,只会想到利空,一有风吹草动,便脚底抹油,跑得比P2P老板还快!


唯一的安慰是,今天漂亮50终于跌了,市场难得上演八二切换!但从权重出来的钱,竟直接就跑了....导致市场严重失血,而雄安和次新两条主线,依然泛善可陈,尤其是尾盘强势股批量炸板,让追高者又成了炮灰。


当前的市场,正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今天总成交才3200亿,创下年内最低!证监会使出浑身解数,连续祭出减持新规和IPO放缓,但效果适得其反!减持新规吓跑了一大波资金;IPO减缓又遭打新机构市值抛售!这里外不是人啊,估计管理层要骂街了,到底怎么做才行?


有人说,现在的A股,是一小群装傻的聪明人,骗一大群真傻的无知者!股市不好,证监会也成了“唐僧肉”,各色人等纷纷上阵,都想咬一口!包括经济学家、财经评论员,券商首席,天天慷慨激昂、唇枪舌剑,连人民日报也加入阵营,称刘士余到了最艰难的时刻!


股市作为一个名利场,绞肉机,每次股民财富涂炭,几乎无解!但这并非我们破罐子破摔的理由,如果股市崩了,那代价,必然以全体国人来承担,即使是既得利益者,迟早也将会全部吐出来....所以,有病治病,才是王道啊!


盘面来看,受IPO减速刺激,次新开盘四面开花,顶点软件、正海生物双双秒板,新天药业、金石资源跟风涨停,带动寿仙谷、杭州园林、金陵体育等超跌股大幅拉升。但午后风云突变,正海生物,顶点软件上演炸板潮,只有烂板的新天药业成功回封!一言不合就翻脸,封板的资金毫无节操啊,画风转变的太快了。


雄安受次新股干扰,板块有所分化,但比次新表现稍好!红墙股份T字板,三连板成龙头!乾景园林、京能置业、创元科技、宏达新材相继涨停。午后北京科锐、冀东装备冲高未果,人气龙头南国置业,尾盘炸板令板块走势不确定性陡增。


横空出世的保底概念股,成了两市最强音!今天午间发布发布员工增持号召的星徽精密、安居宝,午后直线拉升至涨停,加上之前的奋达科技、凯美特气、锦富技术、宝莱特……董事长“用嘴护盘”依然受到资金追捧。


此外,填权概念有所表现,浩丰科技、英维克双双涨停,新宏泽、美力科技分时有不错冲高动作。而受IPhone8量产消息刺激,今天苹果系整体走强,苹果概念整体走强,锦富技术、当升科技尾盘冲板,共达电声、安洁科技、歌尔股份等走势相对较强。


综合来看,IPO减速和减持新规两大重磅利好,缓解了部分利益集团的“抽血效应”;但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明显还是缺钱,主力有些顾此失彼。“金融去杠杆+货币紧缩”好像还在继续,导致市场流动性略显不足。而且,IPO数量减少后,打新收益率下降,配市值的部分资金也要撤离。


看来,若想促成趋势性的反弹,单凭证监会的力量是不够的,央妈和银监会也要使劲儿:货币开闸放水,放松监管,减轻去杠杆的力度。相信不是证监会一个人在战斗,政策面的矫枉过正,应该是全国一盘棋,货币层面的利好政策呼之欲出!!


刀锋也一直在思考,帝国主义会不会在唱空城计?欧美日等大部分国家,仍在“印钱”的道路上乐此不疲,并没有真正搞紧缩的迹象(否则股市也不会迭创新高),咱们如此恐慌的提前搞“自我阉割”,是不是有些草木皆兵了?


近期关于暂停IPO的讨论很多,刀锋也说几句:在弱市行情下疯狂搞IPO,肯定是加剧供求失衡并导致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这个全世界股市都一样,只是在中国影响就更大,因为还同时打击了大多数高估值小票股价中包含的壳价值。这些壳价值源自IPO审批制的门槛溢价,以及可以并购重组的潜在溢价。现在审批制名存实亡,并购重组也不让搞了,股灾4.0能不来吗?


但长期看,暂停IPO真的没有用,也不能带来牛市!美股大牛市为何持续时间这么长,主要还是因为有苹果微软这种很牛很赚钱的公司。中国也有很牛很赚钱的公司,比如腾讯阿里等,利用互联网垄断攫取大量国民财富,却都是在国外上市,帮外国投资者赚钱,A股投资者无法分享红利。


你的女人在淘宝购物,你的孩子在王者荣耀上花钱如流水,背后真正获利的,却是日本人美国人甚至非洲人。每年几千上万亿的财富合理合法的流向境外,这是历届中国证监会的严重失职。


没有腾讯阿里百度京东华为,只有一堆传统产业的所谓漂亮50,一堆大市值的国企恐龙,一堆靠重组无望的要命3000,怎么还会有牛市?!如果未来像今日头条、滴滴、小米这种独角兽公司在A股IPO无望,借壳上又说不行,像新东方陌陌360等中概股回归又不允许、或者要IPO等3年以上,还怎么搞?!


因此,IPO最应该改的其实是排队的方式,改为市场认可的“好公司大公司高成长公司”先上,而不是符合排队条件的一堆平庸公司先到先得就上市。现在这样一年上几百个很平庸很垃圾的公司,其实就是批量造壳,后果是进一步拉低整个A股的壳价值,市场能不暴跌?


目前排队的企业里,比如华大基因、比如万达应该优先安排IPO,确定回归的360,也应该开通绿色通道。今日头条这种已大幅盈利的公司,为何也要选择境外上市?咱们的交易所为何不去争取一下?还有蚂蚁金服等等。


证监会应该干点儿实事和正事了,既然不搞市场化的注册制,那就放下架子主动出击,找到那些真正能为股民赚钱的公司,然后想方设法让他们尽快在A股上市!而排队中的那些垃圾公司平庸公司,建议尽量提高门槛挡在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