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政策迎巨变,短线大盘要上冲3280!

传闻贾跃亭从美国回来了,但并没有参加今天的乐视网董事会,孙宏斌如愿当选乐视网的董事长。虽然对孙宏斌来说,乐视网是小买卖,但也有六百亿的市值呢?这还不算乐视影业。


而且乐视影业这个平台也不错,孙宏斌算是间接进入娱乐圈了,贾跃亭当年搞得风生水起,跟娱乐圈的资源密不可分,很多明星帮他做免费宣传(微博转发)和背书,甚至刘涛都投了5000万。


刀锋认为拯救乐视网最好的方式,是卖给万达(没钱的话可以跟万达置换一部分酒店资产,单纯换股也行),把万达影业、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合并,搞大娱乐产业。院线+大屏电视+视频网站,一统江湖,谁与争锋?


……


继姚刚之后,张育军被双开的消息今天也见报了!一切尘埃落定,17+2大之前都要亮出底牌的。公告提到张育军“违规打高尔夫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巨额不当利益。


从明朝万历十五年开始,中国整个官员体系已经彻底烂掉,山头林立拉帮结派尾大不掉,……难怪组长如此坚决的推动反腐败,只有涅槃才能重生啊!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刀锋支持反腐,正本清源,希望尽快实现中国梦!


……


今天的盘面,上证50权重和周期股回调,部分次新股尾盘跳水,但低市盈率个股全线走强(东湖高新、西水股份、商业城等),锂电池(赣锋锂业)继续空中加油,指数走势相对稳健,右肩红十字星形态,是典型的上涨中继,大盘下周有望向3280点位置发起冲击。


今天低市盈率个股的全面爆发,表面上是响应管理层的价值投资,本质仍是游资的题材炒作,西水股份是总龙头,带动厦门国贸、华联控股、华资实业、商业城等一大批股票涨停潮,涨幅榜多半是这类股票,已经有集体毕业照的意思了。而且,有些大涨股票的市盈率指标,确实禁不起推敲,变卖资产获取额外收益导致的低PE,很难维持。


关于周期股,煤炭钢铁有色今天集体高位盘整,但回调幅度都不大,暂定中途小憩,涨势未完。刀锋还是那句话,若没有“政府抑制涨价”和“郭嘉队砸盘”两大信号出现,周期行情就不会结束,最快下周就能重新崛起。


刀锋已经提示多次,锂电池是唯一高景气行业,尤其是上游锂矿资源(天齐锂业、锋锂业两大龙头天天创新高,今天更是暴拉长阳),今天不再赘述,长线坚定持股。


关于后市,前边说了短线有望上冲3280,长线来看,A股与全球牛距离在拉大,全球股市出现近30年都罕见的靓丽表现,投资者非常乐观。国内房地产投资被抑制,资金海外投资被抑制,流向股市是大概率事件,相信今年A股下半场,亦能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


选股方面,刀锋下周看好国企改革,消息面上中国联通被腾讯百度京东入股,中粮地产停牌。中粮系今天放量大涨,有混改风声的铁龙物流、文山电力都开始走趋势。鉴于国改股标的太多,刀锋建议优先关注绩优低市盈率个股。


……


周五晚餐的家常菜是IPO数量,大家又开始猜测今晚要发几家了。


刀锋不做预测,只提供三点参考:金融工作会议,定调直接融资是重要任务;证监会传达金融会议时,却没提IPO的事情,只强调了监管协调,以及一亿股民利益;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很蹊跷的去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汇报工作,这个副委员长,对新股发行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经查,副委员长的主要观点,是新股发行常态化要提高核准质量。今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也表态,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防止企业带病上市。刀锋认为,现在大部分排队公司都是垃圾,真要提高质量,理论上需要放慢发行速度。


看来,IPO政策或有变数,但不管怎样,今天的IPO数量还是很关键的,将直接决定下半年的新常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