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管理层态度大转变,红十星是上涨中继!

“我有北京五套房,该怎么办?”《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被刷屏之后,还真有北京土著拿着“自己的五张房产证”来刷存在感。


嗯,面对北京南城土豪,不管是西城民工,北城码农,还是东城之花都显得黯然失色。多大的定投,多少家创业公司,多么高大上的生活,都抵不上一句,“我在南城有五套房”。


在北京拥有五套房该怎么办?网友们展开激烈讨论:有人建议全部租出去,靠房租都可以生活的很好;有人建议留一套自住,其他全部卖掉,几千万房款存余额宝,每年利息都有百万;也有人建议全部抵押,办理贷款,然后投资创业争取赚更多……


大家讨论很热烈,冷不丁有个人冒出来留言,“现在楼市高位,股市低位,完全可以卖房炒股啊?”……你一定会认为,他这句话会被群起而攻之。但事实上,你想多了,根本就没有人搭理他。


……


对比2015年的全民疯狂,很多人现在已经不怎么关心股市了,甚至还有些刻意回避,生怕触及伤心事。从这个角度来看,本轮股市反弹,如果非要定性为慢牛的话,充其量只能是结构性慢牛,因为大部分股民都没有参与;即使参与了也没赚到钱,因为已经习惯了买小盘股和题材股。


“工商银行股价已经默不着声刷新了10年高点,也就是说,即便你是07年A股6124点买的,现在也解套了!工商银行已无任何套牢盘,2万亿市值无套牢盘的票,请问,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刀锋看网友的留言,很多人每天都担心大盘回调,结果错过行情;刀锋认为担忧完全没有必要,市场很安全也很健康。就拿今天的盘面来说吧,上证指数最高3264点,最低3228点,再收右肩十字星,是典型的上涨中继形态,没看到盘中的震荡,连10日线都回踩不到吗?


个股方面,更是典型的牛市氛围:超级大牛股方大炭素,还在创新高的路上狂奔,“任何时候买都赚钱”金身不坏。西水股份翻倍后高位震荡,抄底资金毫无惧色,仍在前仆后继的杀入。后边更有沧州大化和厦门国贸紧追不舍(今天双双冲涨停),有望继续接力“价值投资”的大旗。


披上价值投资的外衣后,低PE和涨价概念风起云涌,管理层似乎也乐见其成,从来没有对这俩板块的大牛股搞过特停。游资们心神领会,不断空中加油,无所顾忌批量制造“价值”牛股。


刀锋的理解,管理层是希望股市走牛的,至少未来几个月是这样。但牛要牛的“政治正确”,不能搞“脱实向虚”。因此,金融工作会议提到的“国企去杠杆”概念,是行情的领头羊。


银行股估值优势明显(也算低PE),工农中建四大行再创反弹新高;铜和稀土涨价,江西铜业和北方稀土双双冲击涨停。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银行和周期股因此脱胎换骨,至少未来几个月逻辑无法证伪,趋势总体向上,根本就没有下跌空间。


此外,郭嘉队“抄底”两大创业板公司,昆仑万维和苏交科开盘双双一字板,虽然未能最终封住,却刺激了低位题材股的爆发:租购同权再传利好,房产中介板块二次上攻,国创高新、世联行、昆百大A齐拉涨停;军民融合+八一建军节临近,宝鼎科技、四通新材、洪都航空午后大涨;次新股也渐有起色,东尼电子、金龙羽涨停……


盘面热点轮动此起彼伏,跌停股几乎没有,只是二线白马股华域汽车、海信科龙略有闪崩迹象,但无碍大局。主流白马股格力电器等,仍在趋势线上方,形态并未彻底走坏。周期板块最主流的钢铁煤炭,高景气的锂电池等,调整几天后,已站在二次爆发的前夜。


关于后市,刀锋观点不变,短线本周冲击3280点;中长线来看,17+2大前后,沪指有望站上3400-3500点。具体逻辑“货币宽松+监管协调+改革预期升温+楼市降温+限制外流”不再赘述!选股方面,涨价仍是最强主线;但低位+绩优的小盘股,也可以适当关注了,毕竟郭嘉队是个好榜样。


……


关于昆仑万维和苏交科涨停板被砸,不少网友认为很蹊跷。10点半几乎同时出现的近十万手大卖单,究竟是哪里来的?


刀锋联想到了曾经的恒大概念股,举牌万科一举成名后,许家印便拥有了“点石成金”的神技,凡是被恒大染指的股票,公告后纷纷连拉涨停,恒大趁机逢高出货……许家印太坏,善良的郭嘉队是绝不会这么干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