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最快本周突破,“试错”行情最好空仓!

先说大盘,今天沪指收盘3292点,创出了最近19个月的新高,银行保险是最大的功臣(新华保险、江阴银行涨停)。刀锋认为,事不过三,3300点这次肯定不会再有问题了,最快本周就能完成突破。理由很简单:银行股权重高估值低,后市仍有上涨空间;19大即将召开,也需要股市营造喜庆氛围,涨到3400-3500点最符合“稳中求进”的政治要求。


但今天赚钱效应不佳,超半数股票是下跌的,尤其是前期如火如荼的“业绩+涨价”概念全线回调,且回调幅度都不小;导火索是方大炭素和宝泰隆两大龙头被关小黑屋,说明管理层对这个题材的炒作有意见了,聪明的主力选择避其锋芒,转战其他阵地。


最先发力的是上海国改概念,界龙实业开盘后直线涨停,长江投资、锦江投资、龙头股份等跟风,但跟风股普遍冲高回落;其次是银行+次新,江阴银行拉板,无锡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跟风;再次就是雄安,京汉股份10点半后突然发力封板,冀东水泥和青龙管业紧随其后。此外,军民融合(四川九洲)和充电桩(万马股份)也都有脉冲动作。传统的“业绩+涨价”概念,仅剩寥寥几只锂电池(石大胜华、融捷股份)和化工(金牛化工、金石资源)在维持人气。


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雄安,曾经的千年大计,一度波澜壮阔的行情,政治正确却严重超跌,很多散户被套人心思涨。但刀锋发现,涨停的三只票都有特殊性:京汉股份完全回到起点,即便不考虑雄安因素,单纯的地产逻辑也该涨了;青龙管业七月份公告业绩亏损,股价迅速暴跌接近腰斩,有超跌反弹需求;冀东水泥已跌回到雄安起点,但水泥也是周期股,不能只跟跌雄安,不跟涨水泥啊。


冀东水泥确实需要补涨,今天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买入冀东水泥近一个亿,明天应该还能涨,但能否带动整个雄安板块启动第二波,需要进一步观察,比如,能否再有一只更正宗的雄安股(环保或基建)涨停。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并没有清晰的主线,资金从周期股流出寻找其他赚钱机会,客观上需要不断的试错。但今天有启动迹象的雄安、上海国改、次新包括券商等,持续性存疑,刀锋没有发现超预期的上涨逻辑,短期内也没啥催化剂,建议先不要参与。


试错的过程可能还要持续,等新的题材走出趋势再参与不迟,更或者“业绩+涨价”只是短期调整而已,过几天又要重启升势。现在是观察期,一切皆有可能,对短线客而言,盲目追涨很容易被打脸,空仓或许是当前最好选择。


如果非要参与,刀锋继续推荐唯一高景气的锂电池行业,特斯拉model3预定量超50万台,电动车渐成全球趋势,而中国企业在电动车产业链的全球分工中,已占据优势地位。若全球电动车行业必须仰仗中国,则中国的锂电池龙头企业,想象空间还可以更大一些。


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将给锂电池打开极为广阔的空间,全球每年销售15亿台智能手机,对应15亿只电池,全球每年销售9000万辆汽车,如果有一天全部都用锂电池的话,一辆车的电池容量等于5000个手机电池,从手机到汽车,这意味着锂电池的市场空间将扩大300倍。


不同于周期股的“环保+供给侧改革”剩者为王,锂电池股票具备“真实的业绩高增长+极大的想象空间”,明显更胜一筹,也能够走得更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