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板块支撑慢牛,大资金已进驻雄安!

市场情绪大逆转,牛市又回来了!今天的行情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各类题材争奇斗艳,1000多只股票涨幅超2%,难得的普涨格局!


盘面来看,周期股止跌企稳,安阳钢铁一度封涨停,无奈螺纹钢期货表现不佳,涨停被砸开,而不受期货因素干扰的稀土板块趁机发力,北方稀土、厦门钨业、盛和资源纷纷大涨。广晟有色从跌停到接近翻红,盛和资源从大跌6%到大涨9%,说明主力资金仍在,周期股后市无忧,盘整一段时间后有望再起升势。


锂电池勉强也算周期(资源)股,但逻辑不同,产品涨价并非供给侧因素,而是实实在在的需求。作为唯一高景气的行业,刀锋也屡次推荐长线持有。今天锂电池板块强力反弹,雅化集团、赣锋锂业、长园集团等6股封涨停,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等也位列涨幅榜。


从周期股流出的部分资金,蜂拥挤进雄安新区,雄安板块今日10股涨停,成为最强风口。催化剂源自人民日报一篇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看好雄安,世界等待有一个奇迹》。涨停个股的具体逻辑如下:


在富煌钢构3连板的带动下,装配式建筑表现最强,东南网架、太空板业、杭萧钢构等纷纷跟风涨停;雄安设计概念建科院两连板,启迪设计7天拉了5个涨停,这两家都是小盘次新股;雄安环保板块首创股份、农商环境涨停;前期雄安龙头雄安地产和租售同权概念京汉股份尾盘封板,周末雄安人工智能消息刺激科大讯飞、佳讯飞鸿涨停,神州长城半年报再度提及子公司搬迁雄安进展,今日该股高开后也迅速封板。


首创股份的涨停,最具有标志意义,说明有大资金进来了。因为首创盘子够大套牢盘也多,今天26亿成交,雄安股两个月来,首次排进了成交额榜单前10。


创业板指数大涨2.95%突破60日线,逼近1800点关口,区块链和苹果概念是炒作重点,其中,受益比特币创新高,区块链5股涨停(飞天诚信、御银股份、用友网络等)。刀锋一直没时间对“区块链”技术做系统研究,所以也就没有碰过类似股票,错过风口,比较遗憾!做股市投资,除了复盘,还是要坚持每天学习新知识,跟不上时代的节奏,注定要掉队。


周期、雄安、创业这三大热点板块,三足鼎立却此消彼长,轮流制造赚钱效应,共同支撑着慢牛的繁荣。周期的逻辑是涨价和业绩增长,雄安的逻辑是政策预期,创业的逻辑是超跌反弹。目前来看,周期的逻辑遭政策打压有些被“证伪”,相应的雄安政策催化剂渐多,今日已晋升超级热点。另外,当业绩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创业板科技股的想象力,也开始获得部分资金认可。


关于后市,单纯技术面看上涨指数,今天成功反包收复30日均线,总体趋势依然向上,美中不足是量能有些萎缩。刀锋认为,最晚本周三,上证要收复20日线(3250点附近),否则仍有滑向慢熊下降通道的风险。


从基本面来看,除了朝鲜问题“悬而未决”,影响慢牛的各方面因素都无忧(货币宽松+外资流入+改革预期+理财配置荒)。刀锋维持大盘中长线(17+2大前后)3400-3500点目标不变。(印度没啥可担心的,即便真打起来,实力对比中国必胜。而且根据历史经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A股在这种时候认怂。)


今天刀锋从水皮老师的看到几张图片,关于雄安某县城的某条商业街,街道两旁的办公楼已经被各路央企抢占一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