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可能在等一个大利好!

今天朋友圈被台风刷屏了,刀锋看了同学发来的视频,气势甚为吓人,大自然的威力让人顿感渺小!希望大家都平安,台风天尽量减少出门,比如在家炒炒股,追追剧打打农药,一天也很快过去了!


有人感慨:台风来了,才倍感胖子的珍贵,所以,减肥真要看地方;而今天的股市,也是以“胖”为美,虽然雄安、周期股、题材全栽了,但(银行、券商、保险)一发威,指数距3300仍仅一步之遥。


对A股来说,千股跌停,千股停牌,熔断....再大的风浪股民都经历过,台风就不是事儿,唯一的影响是涨停板,因为操盘手都忙着抗洪去了,没有心情拉涨停!


……


例行复盘,管理层昨晚再次鼓励价值投资,打压题材炒作(周期雄安等也被划入),却纵容中科信息“逞强”,直接影响了今日的盘面。


银行上证50表现强势,工商银行涨近3%再创历史新高,券商股尾盘发力(西部证券冲板),一度带领大盘冲击3300(最高3299),次新股继续涨停潮:纵横信息、元隆雅图、富满电子、澄天伟业、启迪设计、惠威科技、江丰电子、开立医疗、弘宇股份、艾德生物。


环保风暴愈演愈烈,受益股也终于从“涨价概念”转向了环保概念:菲达环保、龙源技术、博世科、创元科技、龙净环保、清新环境等涨幅居前。


证监会和中钢协联合施压,螺纹钢期货暴跌,A股钢铁股大跌3.55%列板块跌幅第一。此外,有色、煤炭、稀土、化工等资源+涨价概念跟随全线走低,雄安新区更是无人问津。沧州大化、新钢股份、神火股份、黑猫股份、金钼股份、北方稀土、中关村、富煌钢构等跌幅都不小。


混改总龙头中国联通,表现严重低于预期,复牌两个涨停后今天仅小幅高开,全天89亿成交收盘下跌0.88%。带头大哥倒下,其他跟风小弟们只能做鸟兽散。宜通世纪、铁龙物流、洛阳玻璃、中国核建等前期混改龙头纷纷下跌,其中宜通世纪暴跌7.4%,昨天开盘涨停介入者已深度套牢。


而人工智能的总龙头科大讯飞,已连续两日下跌,拖累整个人工智能板块走势低迷:思创医惠、浙大网新、拓尔思、四维图新等表现都不佳。


总而言之,资源、雄安、混改、人工智能等前期热点板块,今天全部进入调整格局。3300点关前资金“惯性”恐高,那些已经涨高的股票,由于获利盘的因素,自然首先被短线资金抛弃!


……


关于中国联通,之所以开板这么早,跟一些舆论方面的质疑有关:BATJ们只是出钱而已,并不能真正享有公司管理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为“做大做强国企”服务的,这才是联通混改的本质,改革的力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因为真正“有力度有效率”的所有制改革,肯定是私有化,这是由人的本性决定的,但当下的国情并不允许这么做,在稳定永远第一的中国,尤其是极为关键的十九大会议前夕,休克式的激进疗法,肯定是行不通的。


刀锋认为,即便是如此折中式的改革,也是值得肯定的,有利于联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壮大,毕竟,除了900亿的资金支持,参与混改的民企也占有董事会席位,高管员工们都有股权激励,BAT们自身的庞大用户资源和技术优势,也能间接产生协同……因此,在即将到来的5G大战中,中国联通一定能扳回一局。


对比中国移动接近两万亿的市值,中国联通目前不足2000亿 盘子,未来还是有想象空间的。近期央媒等开始聚焦解读联通混改的标杆意义,十九大前夕,混改是注定要作为改革业绩大力宣传的。因此,从政策层面,以中国联通为首的混改板块,后市仍将反复活跃。


……


关于3300点,刀锋重申,这次是一定要突破的,类似前两次那种两三百点的深跌,已绝无可能。因为现在已经是八月底,距离大会召开只有一个多月,政治上不允许再出幺蛾子了。而证监会“稳中求进”的调控思路,外加“为十九大献礼”行情,大盘十月份涨到3400甚至3500是比较合适的。


3300对于市场而言,更多是一个心理点位,这是2016年1月4日开年第一天熔断就击穿的位置,若能完全收复3300,就相当于收复了熔断后残败的市场,修复了熊市恐惧,必将引来场外观望资金充满信心地蜂拥进场;所以,3300区域(上下50点)就是一个博弈的战场,冲过去3600不是梦,冲不过去还要回撤震荡反复磨……


在一定程度上讲,这里是一个高风险区域,理性的短线活跃资金,都会选择减仓操作,因为好饭不怕晚,等大盘正式突破后再加仓,也完全来得及。这也是近期频频冲高回落以及盘中跳水的主要原因。若想一鼓作气拿下3300,可能需要一个比较重大的利好做催化剂。


……


这两天,马云的一段演讲视频被疯传,马爸爸公然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担忧,甚至预言,30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其实,别说30年后,现在都有很多人就找不到工作;比如无人超市正在消灭收银员;机器人正消灭服务员;今天传出百度人脸闸机入驻首都机场,安检员的岗位也岌岌可危……!


就连高大上的金融行业,也面临被AI颠覆的危机;华尔街投行“老大”高盛600名交易员队伍,被裁后仅剩2人;也许不久的将来,散户口中的庄家,可能就是一台机器,这绝非天方夜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