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三大热点,明天可能都没戏了!

昨天胡润的千万富翁报告一出,引发一片哗然!据悉,现在北上深富豪是这么过的:住着千万房子,骑着共享单车,挤着地铁上班,领着两万元的薪水,还着一万五房贷,抢着两三块的红包...简单一句话:看似腰缠万贯,实则过着乞丐的生活。


在大城市成为富豪难度多大?以北京为例,现在西城区平均房价约12万,你只需要拥有一套83平米的房子,就拥有千万资产!对很多新晋富豪来说,富得也就剩下房子了,而且几乎无法变现;这些高资产,高负债,低现金流的人群,到底是富翁还是“负翁”?


然而,即便房价造富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开发商还在拼命拿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达到2.2万亿,同比增长34%;而房企标杆万科,资产负债率已创历史新高,这意味了什么?


今天万科在A股触涨停,香港内房股更是集体暴涨,恒大、绿地、碧桂园、融创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显然,房企正在和国家调控展开“十万亿”级对赌,而资本市场显然站在了房企这边。


……


例行复盘今日股市:郭嘉队为了慢牛,强行打压银行;跷跷板之下,次新、填权、雄安等题材股继续狂欢;但临近尾盘方大炭素突然放量冲板,资源股小幅反弹,其他高位题材却被吓得哗啦啦往下掉……各大指数顺势加速调整,全线收中阴!


盘面来看,年报填权概念成为今日最大风口,涨停10余只!主要是科大国创和纳川股份这两只(兼具填权性质的)股票引发的联想,但选到涨停也不易,毕竟年报高送转有几百只,叠加近期热点的填权股今天涨势不错:比如叠加“智能”概念的永和智控、朗科智能、乐心医疗、万东医疗、润欣科技等率先涨停。叠加次新的英飞特、叠加苹果无线充电的横店东磁等。


资金追逐低位的年报高送转,高位的中报高送转概念自然乏善可陈,早盘一度涨停的龙头杭州园林、达安股份、同兴达都陆续开板;昨日板块龙头皮阿诺尾盘跳水,带动洁美科技、三圣股份等纷纷下跌。明日高送转板块,一看年报填权概念能否延续强势,二看明日10送10除权的三圣股份和中报填权总龙头皮阿诺能否反包!


受“雄安临时办公区开建”消息影响,雄安板块也有所异动,但主要是装配式建筑在涨(临时办公区只能临时装配):精工钢构、东南网架两股封涨停,鸿路钢构、富煌钢构跟风大涨5%,博天环境、同济科技、巨力索具等也略有表现。根据之前的报道,雄安新区规划9月份上报中央,目前这个时间节点,已经很近了!


次新板块方面,本来今天表现很不错,创业黑马三连板,皇马科技两连板,中国出版巨量封涨停,秦港股份也一度冲高,多数个股企稳反弹,华大基因更是新高涨停。很可惜,方大炭素尾盘搅局,创业黑马、中国出版、华大基因等次新龙头纷纷破板。盘后龙虎榜显示,知名游资中信淮海路砸盘6600万。明天是周五,又到IPO批文时间,主力今日出货意在回避监管锋芒(新股川恒股份盘后公告停牌自查)。


资源股今天主要是几只昔日龙头在做反抽,方大炭素、沧州大化、万华化学等,属于“不知道买啥”的老股民炒记忆的行为,暂难掀起整个板块的大浪,钢铁煤炭稀土有色等全线调整!刀锋认为,这个板块还是要看期货市场脸色,这两天螺纹钢、铁矿石等在走调整行情。


昨日高潮的人工智能板块,今日表现最差(仅剩国科微一枝独秀),汉王科技、四维图新、必创科技、富满电子,全志科技、北京君正、富瀚微、欧比特等几乎占领跌幅榜。


综合来看,资源、次新、人工智能明天可能都没戏了!雄安经常一日游,这次有可能不一样,毕竟临时办公区马上就要开建,雄安第一单生意即将出炉,那几只装配式建筑,存在中标的预期。填权和高送转今天掀起了小高潮,明天应该还能继续high,但填权股数量太多,捕捉连板票难度比较大,看明天谁先冲板吧!


另外,刀锋关注到一个隐蔽的热点,特斯拉概念股今天悄然启动,旭升股份、天汽模、上海临港、保隆科技等盘中都有表现,可以适当关注。


大盘总体无忧,不会有深幅调整,暂无明显的利空消息,风格切换的过渡期而已!今天指数回落到10日线附近,已基本到位,下周一有望重启升势,甚至明天就能探底回升!技术角度来看,短线调整的极限位在3338点缺口附近,中长线继续持股做多为主。


……


人民币今天升破6.5大关,彻底将空头打爆!年初至今,人民币升值超6%,在美帝加息冲击下,表现堪称石破天惊;在人民币保驾护航下,外储也走出七连涨,稳稳守住3万亿美元底线。


对中国来说,要想不当接盘侠,人民币就必须硬顶住,证明有能力维持人民币稳定,避免资金大幅外逃!显然,中国交出了一份满意答案,令全世界侧目。


现在,人民币要当中流砥柱,要扛大梁!在刚刚筹建的“金砖”外汇储备池当中,人民币成为当仁不让核心币种;而金砖国家经济占全球23%,人口接近一半;借助金砖的舞台,人民正式踏上全球化征程,一个新时代即将开始!


年初舆论风声鹤唳,纷纷唱衰人民币暴跌;国内不少人舍本逐末,高价收购美元,结果成南辕北辙,损失惨重;巴菲特说,没有人能够靠做空自己祖国赚钱!炒股也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