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国崛起!两超级利好正推升A股!

今天是911恐怖袭击16周年,对普通罹难者而言,911是巨大悲剧;对世界政治而言,则是美国强权转折点的标志!911袭击重创骄傲了美国人,把美帝拖进了反恐战争的泥潭,无法分身制约中国崛起;中国趁机专心发展经济,迎头赶上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



现如今,美国重返亚太,试图重新围剿中国....但貌似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中国已经做大做强,中国经济已成功实现软着陆,而美国却有一个不靠谱的总统特朗普……人民币升值PK美元贬值,中国的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


……


刀锋多次提到,在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对美有望实现弯道超车!今天,“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消息,将新能源汽车彻底推向高潮,接近40股涨停。就连成飞集成、动力源、盐湖股份、中恒电气、众业达、北巴传媒、安凯客车、均胜电子……这些股票平时不温不火,很少涨停的股票都全线拉板。游资开始炒作“牛市记忆”,N年前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颇具想象力的题材,被资金连续爆炒个月,这些股票都曾是领头羊……


但今非昔比,若只看业绩,钴锂等上游才成为真正赢家!华友钴业、洛阳钼业、横店东磁、天齐锂业、格林美尾盘上演空中加油,带动其他资源股顺势起飞(铝、钢铁煤炭等)。尤其是钢铁板块龙头韶钢松山,大涨7%创阶段反弹新高,但盘后公告大股东已减持救市期间增持的770万股股份,从9.31元的减持均价看,几乎卖在了今天最高点,这笔波段操作赚了30%!




继续复盘电动车板块,相对纯正和龙头一些的锂电池材料或组装厂家全部跟风高潮: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科泰电源、多氟多、天赐材料、赢合科技、江苏国泰、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锂电池检测系统:星云股份;锂电池机械:先导智能;锂矿上游:西藏矿业、盐湖股份、江特电机、科达洁能;电动车结构件:旭升股份、科达利、中马传动;电动大巴:安凯客车;电机电控:蓝海华腾、大洋电机;还有上演涨停潮的充电桩:可立克、盛弘股份、和顺电气、英飞特、动力源等。


高送转板块是今天的第二大风口,中报高送转爆发抢权行情:达安股份两连板成新龙头,同兴达、杭州园林、赢合科技跟风涨停,集友股份、元成股份、久远银海、荣泰健康大涨,已经除权的三圣股份、皮阿诺等填权概念表现相对低迷!


盘后最新消息,杭州园林明起停牌自查,高送转“抢权”概念率先被废,这个板块明天应该无法接力了,短线要回避,但可以关注“填权”能否“回光返照”?


次新板块今天也悄然反弹,“次新+电动车”(旭升股份、盛弘股份、英搏尔、中马传动、科达利、英飞特、星云股份)和“次新+高送转”(达安股份、同兴达等)率先提升人气,但更激励市场情绪的,是曾经龙头的反弹(澄天伟业、元隆雅图、智动力、纵横通信、联合光电等),尤其是创业黑马的再次涨停。


苹果明天晚上(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就要发布新产品,但今天苹果概念股并没有活跃起来,完全被电动车的锋芒所掩盖。只有AR(水晶光电、丝路视觉、联创电子等)和无线充电(横店东磁、顺络电子)略有表现,老龙头安洁科技甚至大幅跳水。


中金公司认为,新一代的苹果手机最具差异化的功能是基于3D光学感测的人工智能(AI)及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新的增强现实应用和使iPhone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载体。如果增强现实应用能够普及,会有利主要光学产业链公司。


刀锋认为,苹果8引发的人脸识别等题材,已经成为过去式,不建议再看;若AR和无线充电方面有超预期的东西,倒是可以适当关注一下,但与电动车不可同日而语,毕竟是小众题材资金容量有限。


关于明天的炒作方向,目前粗略来看,目标仍然是新能源汽车,强势格局还能延续!(晚上和明天若有新的消息,再做重新判断)。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今天接近40股涨停,已经是最高潮,明天必有分化,建议重点关注两个细分方向:首先是今天的几只龙头(底部放量、最先封板、人气足、两连板等标准):西藏矿业、多氟多、安凯客车、和顺电气、盛弘股份等;其次是其他位置较低的分支:充电桩、电机、特斯拉零部件、光伏等。


关于后市,资源股+电动车双轮驱动,大盘收盘成功回到10日线和5日线上方,技术形态得到修复,震荡向上格局将延续,明日大盘总体安全。中长线继续无忧,金九银十行情仍在中途,19大前后涨到3500点目标不变。


……


刀锋今天看到一则新闻,人民币连续暴力拉升后,国人笑了,空头们却哭了……美国著名空头马克,花费了7年时间,投注2.4亿美元等待中国货币“崩盘”,直到去年,他还预言人民币将崩盘贬值50%!但现在,这位大鳄被打爆了,巨亏16亿。


此前,马克曾成功预测过美国次贷危机和欧洲债务危机,可谓志得意满..但这次彻底栽了,不仅掏空自己的身体,还面临巨额亏损,可谓是人财两空;让人意外的是,现在马克已彻底转向,坚决看好中国和人民币的未来。他还在采访中感叹道:现在,这世界已经变了!


刀锋认为,这一轮人民币升值(连带A股上涨),表面上是新周期的胜利;而本质上,却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也是对帝国主义关于“中国必然发生金融危机”预言的有力回击!现在,不仅出逃的资金纷纷回流中国,包括美元资金也在缓慢流入。


事实上,伟大的“供给侧改革”和“房地产去库存”(包括一带一路),恰是中国经济摆脱困局触底反弹的重要推手(具体逻辑不解释)。当然,在这方面全世界也只有中国能做到,我历来就有“集中力量办大事”光荣传统,刀锋曾多次说过,要相信我对经济的把控能力……


去年在高位换美元的那批人,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兑换100万美元至少亏损50万人民币!做投资,就是赌国运,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最中央;刀锋预测,下一批后悔的,是那些移民海外甚至放弃中国国籍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