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风口有待酝酿,江特电机犯了众怒!

今天一则段子刷遍网络,“据不完全统计,A股这一个月完成的产业革命包括:半导体赶超美国;电动车替代燃油车;乙醇汽油替代传统汽油;锂云母替代矿石锂;盐湖锂替代锂云母;燃料电池替代锂电池;人工智能替代一切!总结一句话:美帝算什么,未来是中国的!”


这么看来,中国股民很幸运,总是站在时代浪潮的前沿,获得第一手产业动态资料。一位合格的股民,懂政治大局,明经济大势,晓行业动态,论见识广博程度,股民群体若排第二,谁敢自夸稳居榜首?


……


例行复盘,今天A股真应了那句老话,银行一涨,个股全躺!尤其是资源股(包括锂电池)和地产股联袂下跌,指数也撑不住了;今天跌幅榜上的股票,都是前期热门股,成交量很大,坑杀了相当一批活跃资金!指数无忧,只是板块风格需要切换,尤其是锂电池行情,很可能要告一段落了!


商品期货(黑色系)开始走下跌通道,阶段性宣告资源股行情结束;锂电池本质上也是资源,但属于需求侧的范畴,借这波新能源汽车的利好,炒作的有些过于疯狂,尤其是毫无业绩支撑的二线锂矿,比如江特电机,比如盐湖股份,泡沫已经很严重。这是管理层不希望看到的,今天郭嘉队拉升大金融,锂电池高处不胜寒,抱团取暖的游资同盟被瞬间瓦解!


主力游资被埋,资金面捉襟见肘,今天市场赚钱效应不佳,表现相对活跃的芯片、5G、燃料电池和新零售等,涨停数量都很少。地产和次新也很低迷,资金一时找不到能取代资源和新能源汽车的大板块,在形成新的共识之前,只能选择暂时休息。


具体来看,芯片概念三股涨停,分别是通富微电、江丰电子、纳思达。通富微电质地一般,但被游资强行封一字板,纳思达的子公司艾派克在半导体领域很有实力,之前被忽略位置较低,今天属于补涨;江丰电子叠加次新属性,也受到资游资关注。此外,士兰微、华天科技也一度冲击涨停。紫光国芯人气最旺(成交21亿),但冲高回落,目前看江丰电子是龙头。


5G概念两股涨停,中通国脉和武汉凡谷。邦讯科技也一度冲板,中国联通大幅反弹是催化因素之一,武汉凡谷是今日5G板块龙头。此外,上海出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雪人股份封板,江苏阳光午间公告否认子公司在上海搞燃料电池,涨停被打开。华昌化工、同济科技、大洋电机也曾跟风冲击涨停,但均大幅回落。目前看雪人股份是燃料电池龙头。


中午商务部发出消息“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政策”,言外之意,特斯拉很快就可以在中国建厂了。天汽模午后冲上涨停,上海临港、旭升股份跟风。


锂电池板块今天全军覆没,个股跌幅惨烈,跌幅榜上满目疮痍!被炒作的沸沸扬扬的盐湖提锂板块,仅剩膜设备概念独红:久吾高科一字板(涨停一度打开)、南方汇通涨7%。鉴于整个板块迅速降温,这两只股明天已不适合接力。


高送转的洁美科技一大早封板,但板块内其他个股并未跟风,属于活跃游资霸王硬上弓。拉芳家化、莱克电气两只超跌股涨停,也被归入高送转预期,有些无厘头。此外,今天的两只复牌股可以持续跟踪:复牌+填权的海南瑞泽,复牌+锂电池的科恒股份,连板概率大。


整体来看,芯片和5G概念两大板块相对活跃,总体趋势向上,可继续关注;房地产暂时没有形成共识,今天遭遇反杀,地产历来是机构的菜,游资一般很少参与,短线先回避;资源和锂电池(主要是二线锂电)从高位杀下来,趋势已经走坏,也不要盲目抄底。风格切换阶段,主线不明,操作上需要控制仓位,管住手!


关于后市,今天大金融上证50走强,沪指表现相对平稳,但深成指和创业板跌幅较大!消息面上唯一的利空是美联储缩表。开盘后券商银行上涨,题材股被压制。前期最强的锂电池跳水太快,导致一大批活跃游资被埋,因此也就没有较大的板块接力。指数无忧,但主力调仓换股需要时间,等待新风口的出现。


……


索罗斯有句名言,“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用股民专属语言解释就是: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被良心研究员怒怼的江特电机,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昨晚有媒体爆料,江特电机资金链面临重大隐患,靠每年电机主业贡献的5000万左右净利润,以及大幅缩水的政府补贴,难以填补锂电生产线,此前定增募集的3亿元资金,基本使用完毕,锂云母项目却远没有达到预期状态。所谓的锂云母提锂,受困技术难关和资金不足,新项目落地遥遥无期,公告承诺的每年近9000万的净利润,也只是梦幻泡影。


江特电机两次被曝光,次日均以放量跌停收场,媒体的影响力可见一斑。从默默翻倍到高位连续放量大跌,江特电机演绎了股市版的皇帝的新装,而移动互联网,就是那个道破真相的孩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