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蛟龙出海+罕见涨停潮,10月可以更乐观一些!

今天,市场热传新股发行40%给社保的消息,引发广泛争议!有人吐槽:中国股民真是责任大,不光为国接盘,还要为国养老...本来,大家翘楚以盼社保基金进场,是想找个来抬轿子的,结果等来一个奉旨揩油,手拿镰刀的,万万想不到!


不过,刀锋查阅资料发现,这是9月8日证监会就已经发布的修改规则,是旧闻而非新规!而且,这个修改条款跟以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40%是早就定下的规则,现在只是增加了社保养老可以参与的条款而已。



这次打新政策的微调,对股市影响不小!这意味着,注册制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到来;同时,要保证次新股的赚钱效应!今天次新板块上演涨停潮,并非偶然!聪明资金,已经敏锐嗅到了政策时机。


……


一句话总结今日行情:大盘探底回升拒绝补缺,医疗器械掀壮观涨停潮,开板新股情绪逆逆转全线拉板,前期两大主线5G和新能源大幅分化。两市总计73只涨停,险些创下最近4个月记录( 8月28号共74股涨停)。


昨晚国常会吹风推进医联体建设,利用这条未被媒体广泛传播的消息,踏空资金玩起了热点卡位。个股大多处于历史低位,乐心医疗九安医疗快速上板之后,嗅觉灵敏的资金疯狂涌入医疗器械板块,戴维医疗尚荣医疗开立医疗等近30股先后涨停。


昨天高达5只新股(森霸股份金域医学哈三联恒银金融台华新材)开板,说明板块情绪降至冰点。随着岱勒新材放量一字,昨天T板的恒银金融巨幅高开秒板,次新情绪直线升温,新开板的华通热力火速涨停,原尚股份大幅低开,全天巨震近19%后尾盘封板,昨天开板的几只次新尽数涨停。



其实,今天最强势的是“次新+”,比如次新+医疗的乐心医疗金域医学哈三联等。恒银金融则是次新+金融科技,银行的存取款一体机(CRS)、自动取款机(ATM)、智能排队机等金融自助设备,都是这家公司生产的,完全称的上A股智慧银行第一股,而且公司全称就叫“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赶上金融科技的风口,想不飞起来都难。刀锋盘前本打算在爱股票APP推荐,无奈涨幅太大,竞价后提示已经来不及了……


5G退潮迹象明显,龙头中通国脉三连板被砸,板块首个涨停美格智能尾盘也未能回封,长江通信广和通等深度调整。盘后武汉凡谷更是爆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利空,雪上加霜之下,5G板块调整压力显著加大,火了这么久也该稍事休息了。


相比较而言,新能源车则要好得多,尽管昨天盘后安凯客车海马汽车公告前9月销量同比下滑,但利空效应却并不明显,公告龙头京威股份继续缩量一字表演,海马汽车被继续强堵一字板,叠加金融科技的亚夏汽车实体两连板。但人气龙头安凯客车冲板回落,资金畏高情绪渐浓,这点倒是和5G的中通国脉相似。


其他分支方面,京天利超越焦点科技,问鼎金融科技新龙头,安硕信息焦点科技双双连板;高送转仅剩中报填权延续活跃,杭州园林二连板,达安股份跟风上板被砸;阿里概念的数据港新华都全天封死一字,隶属视觉人工智能的万讯自控朗科智能丝路视觉涨停。


跌幅榜方面,基本被资源股包揽,锂电板块的盐湖股份放量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大游资淮海路砸盘2亿出逃,参照此前科大讯飞(淮海路也曾重金运作)表现,盐湖股份阶段顶部算是确立了。


关于后市,虽然上证指数仅小幅收红,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都突破了反弹新高,明显有新增资金进场(或者是过节资金在回流)。尤其是创业板大涨1.46%,收出放量光头长阳,典型的蛟龙出海形态,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市场多点开花,题材炒作良性轮动,两市涨停股数量多达73只,赚钱效应爆棚。刀锋认为,A股的红色10月,可以更乐观一些!


短线选股方面,刀锋认为,医疗板块作为最强风口,由于涨停太多,明天必有所分化,但四五只股票连板的可能性还是有的,若追涨建议只关注前排龙头。阿里云栖大会明日召开,相关个股还能继续炒作,但目前没有明显的龙头,细分领域需要媒体挖掘;金融科技概念,只需盯住京天利能否三连板,若没有三板,这个概念就可以放弃了。另外,次新有回暖迹象(中科信息华大基因今天大涨),最近两周新开板的次新,以及突破新高的次新,或叠加热门科技概念的次新,都可以适当关注。


此外,重要会议下周三马上就要召开,17+2大新闻中心网站明天正式开通上线。根正苗红的17+2大概念股,即将进入投资视野,耐心等待真正的盛宴。


……



总体来看,这部关于秦商的片子和这段历史值得一看,但格局太小,本以为是很精彩的商战剧,没想到落入恋爱剧的俗套,和商战女强人奋斗史相去甚远!当然,如果导演要拍续集,去挖掘这些企业在后来的民国、内战、解放后的境遇,估计会更精彩。


看完《那年花开》,刀锋最大的感受是,投资与创业其实与国运息息相关,一个好的时代至关重要...周莹经历再逆天,人生再开挂,也抵不过当时社会动荡,大清没落带来的毁灭打击!


反之,如果一个国家处在长期上升势头,走国运赶上好时代,做多则是最正确的选择,这不仅关乎情怀,更关乎事实,炒股也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