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张报纸引发血案!管理层温馨“荐股”…

大盘以自残的方式,结束了本周的行情,近100只票跌停,1100多只票跌幅超5%,这不是炒股,是炒命。据说,今日收盘流行语:你吃跌停了没?世道学坏,竟从股市开始...万万想不到!


炒股要跟政策走,今日再次在A股体现得淋漓尽致,官方只要发文章,A股就一泻千里;惨烈的黑周五,一张报纸引发的血案!昨天中证报的社论,以管理层口吻,直接点名道姓的不让“炒小炒新炒差炒消息”;今天的跌幅榜,尸躺的清一色都是这些票,其中炒消息的代表,360概念股第一龙头中信国安,惨遭跌停。


对证监会而言,创业板跌不算跌,上证50、沪深300涨才叫涨...这才是领导的业绩!漂亮50年度涨幅已达29%,早就超英赶美;茅台+平安更是双宿双飞,在涨幅上吊打苹果亚马逊,阿里腾讯也相形见绌,惭愧自卑!


刀锋大致算了下,今天涨跌的中位数是-4%,是不是完全跟指数表现不符,甚至-4%也是种错觉,今天没吃跌停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股民!这就是A股的新时代,大票欢声笑语,小票风烛残年...大家要适应这种变化,跟不上潮流者终将被淘汰。


有一种情怀叫大国崛起,有一份期待叫股市中国梦,但如果靠闪崩教育股民,靠IPO保护投资者,靠漂亮50修饰指数...这样的市场,爱的沉重啊!因此,少讲点政治,多讲点人性。这无关涨跌,无关价格,甚至无关牛熊,这只是一个小散内心的呼喊!


作为一个单边市场,做多是仅有的选择;行情艰难,也唯有迎难而上,在需要勇敢的时候,必须勇敢,咬牙坚持;忍得住寂寞,才能受得起繁华!


……


客观来看,这几天不是漂亮50和要你命3000,也不是极端一九分化,而是平安、茅台等少数权重,和其他股票的行情。


昨天盘后新华网发文质疑茅台,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抢筹,晚间贵州茅台也罕见发公告提示风险。讲政治的A股果然听话,茅台盘中大跌逾5%,拖累白酒板块大幅回调,仅洋河股份尾盘出水翻红。


茅台放量大跌,高位票争相补跌,中兴通讯三安光电京东方A老板电器等趋势白马遭重挫;被官媒批斗的次新,灾情继续泛滥,明星股掌阅科技连续三天跌停,昨天险些天地板的金银河,今天大幅低开后杀跌停,打板资金血亏超20%!


13年创业板牛市,以及当前的核心资产牛市,本质上都是资金抱团下的结构性行情。上市制度的改变,和监管的加强,造成了这种极端割裂。随着对外资限制逐渐放开,A股将越来越港股化,每年几百只ipo上市,垃圾股越来越多,小票被边缘化只是时间问题。


关于后市,指数已调整四天,盘面惨烈堪比股灾,根据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思维,下周应该会有修复性反弹。但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广大中小投资者普遍感到绝望和迷茫,影响信心和稳定。刀锋呼吁监管层拿出一些诚意(比如今晚IPO少发几只),及时稳定市场慢牛预期。刀锋认为,真正的投资者保护,是让大部分投资者都赚到钱!


……


经历了股灾的洗礼,到底买什么股票才“政治正确”呢?报舆论先行:要相信新时代的政策市,在某某思想的指引下,证监会已“温馨”为您荐股如下:




当然,这是自愿买卖,童叟无欺...你拒绝、抗拒、不服也没关系,涨到你改变信仰为止!


跟大家一样,刀锋也有这种疑问:管理层既然不待见小票,为何还要让他们上市呢?如果默认都是垃圾,就不要再搞这么多IPO!现在,把一堆垃圾倾倒向二级市场,股民都满仓了,却又拼命打压,说这些股票不好,让大家去买银行买茅台……道理完全说不清啊!!


而且,这种手把手教散户如何炒股,并直接告诉大家“可以买什么,不可以买什么?”总觉得别扭!裁判员直接上场踢球,是否违背三公原则?这样的盛世,真的如你所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