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大盘强势三连阳,低位芯片迎补涨

上证50涨逾1%突破3000点,带动沪指上冲至3442点,逼近前高,深成指、创业板盘中一度翻红,尾盘市场全线回落。蓝筹白马轮动上涨,延续结构牛市,芯片、次新、锂电池带动题材股反弹。赚钱效应大幅回温,大而美的核心资产逻辑渐深入人心。


银行、券商作为滞涨蓝筹,吸引大量踏空资金进场做多,民生银行尾盘暴拉5%,平安银行五连阳上攻,四大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涨幅超2%,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集体上涨。券商股中,国盛金控冲击两连板,华鑫股份大涨4%,龙头中信证券两市成交额位居前三,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老牌券商飘红。


行业龙头延续牛市节奏,科大讯飞突破千亿市值,中国中车中国国航中国建筑领涨中字头,歌尔股份万科A海螺水泥伊利股份绝味食品等持续走强,尚不言顶。


芯片全线起爆,盘中涨停4股:东软载波北京君正全志科技国民技术(尾盘炸板),均为超跌股,故今日炒作逻辑为滞涨股补涨,临近尾盘,多只芯片股回落(紫光国芯汇顶科技士兰微韦尔股份等);此外,核高基昨晚被大幅挖掘,龙头大立科技强势两连板,叠加芯片和核高基的景嘉微盘中涨停,纳思达中科曙光等均有脉冲。


此外,锂电池尾盘大面积异动,澳洋顺昌摸板,多氟多直线拉板被砸,雅化集团融捷股份石大胜华等均有不同程度反弹。次新股短线情绪回暖,中曼石油开板尽力回封,广哈通信一度超跌涨停,万隆光电佳力图三孚股份等跟风上涨。


贵州茅台调整,带动白酒股继续走低,沱牌舍得老白干酒伊力特洋河股份跌逾3%,猪肉食品、自由港等表现低迷。两市无一只跌停板,情绪回暖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