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重磅发声,高送转是福是祸?

证监会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又出招了,剑指高送转,有点儿出乎刀锋意料,高送转到现在才2家,跟往年比数量少得可怜。但裁判居安思危,还是出来敲黑板了!刘主席年初说10送30全世界没有,现在10送10也不能有...以后上市公司想“忽悠”散户,只送股行不通了,得配套送钱(分红),而且不能借机减持!


对高送转公司进行现场排查,严厉查处内幕交易行为,这就注定了,今年高送转会非常稀缺!对高送转而言,者反而是好事情,有证监会严格把关,高送转不再是数字游戏,而是有实打实的业绩支撑,资金去炒作相关标的,也算得上是价值投资了!


监管层对高送转下狠手,本质上是为了堵解禁,未来3个月万亿解禁洪峰来袭,很多大股东已蠢蠢欲动,怎么能高价让散户接盘?高送转绝对是最省力有效的招数,玩个数字游戏,韭菜就屁颠屁颠站岗了。


茅台600多都不送股,其它个股最高就200多,还远没到不送股散户就买不起的境遇,或许,这才是老刘的底气!以后的市场,一切长期不分红、只靠炒股价套利的上市公司,都很容易归为流氓公司,不受市场待见!


当然,也有人对监管颇有微词,高送转虽然是数字游戏,但A股还天天玩套路,国家队还高抛低吸呢!只要合法,大家愿意买单,就应该允许存在,这是正常市场的权利...水至清无鱼啊,难道就纵容蓝筹白马抱团,就叫价值投资?


……


连续四天考验3300点,大盘看似摇摇欲坠,但更具代表性的创业板指,今天放量长阳突破5天线,说明市场实际上已经止跌企稳。而连续调整的金融股,正是造成大盘低迷假象的元凶。摩根大通套现中国平安H股115亿港币,中国平安三连跌,自高点以回撤近15%!在主流蓝筹调整的情况下,大盘还能守住3300并收红,难道还不算强势吗?


芯片卷土重来,一洗昨天半日游耻辱,趋势票士兰微新高涨停,低位超跌股太极实业韦尔股份助攻封板,通富微电鼎龙股份苏州固锝等跟风大涨。


被赋予国家战略的高度,芯片的号召力果然强大,吸引各路资金在其间反复厮杀,火爆程度堪比16年上半年的锂电池。风水轮流转,锂电池成就了天赐材料当升科技等一大批牛股,而现在站在风口的,是紫光国芯士兰微……


芯片既已异动,好兄弟5G岂能缺席,前期妖股武汉凡谷暴起拉板,信维通信吉大通信中富通大涨逾5%;手游概念表现活跃,三只超跌股中文在线盛天网络中青宝反抽拉板;江南嘉捷冲击19连板后回落,成交58亿位居两市第二名,刺激网络安全概念走强,拓尔思强势涨停。


总的来看,活跃资金目前只关注超跌,西部建设张家港行中环股份人人乐等低位票,甚至超预期连板,但对高位票却显得格外谨慎,新余国科涨停后跌停,中农力华挑战三板被砸后回落10%,江南嘉捷巨量却未能封死涨停……不过,超跌反弹终究是小打小闹,想有大级别行情,必须有高位票带头连板打开空间。


……


这几天,A股明星公司华大基因老大被刷屏了,个性鲜明的汪董事长,在面对IPO造假,股价下挫质疑时,抛出惊天言论:“华大没有竞争对手,华大的一切行为都是对生命负责;只在意人民的疾苦,全世界只有我们能做到,股票还会跌吗?”


刀锋在股市呆了十几年,第一次听到如此怪异的逻辑。眼里只有竞争对手,只有人民...这话听着总觉得别扭;只有竞争对手,尚能理解;一个企业家把人民挂嘴边,就有点不可理喻了,瘆得慌啊!


难怪有媒体质疑汪健是下一个假药停,汪的说辞跟贾太像了:张口就是生态,反馈社会,对生命负责;难怪中石油涨不上去,格局太小,没做好事啊!


作为创业板的新宠,刀锋还是希望汪董事长能保持初心,认真做研发,加深护城河...这自然是人类的福音,相信也是投资者的福音,否则,再漂亮的故事,如果只是自圆其说,以后打脸打疼了,把抱着千亿市值美梦的股民也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