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三大利好,下周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

这两天,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双双释放利好信号!


先是新华社昨天发文称:若流动性压力较大,可考虑延长资管新规过渡期!


资管新规“会否延长过渡期”,与A股关系巨大!若完全按照意见稿执行,商业银行坏账增加,将导致银行股下跌;部分权益类理财产品将被迫清盘卖出股票,导致个股闪崩……新华社这篇评论,呼吁也好,提前放风也罢,总之是一个利好消息,说明管理层在权衡这个问题,不会矫枉过正,不会为了防风险而制造出更大的风险。或许,这个即将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有权威定调吧!


周四周五A股的下跌,跟“美联储加息”有关!今早,《人民日报》也直接发声:外围加息影响减弱,中国货币政策不会跟风!


虽然市场早有预期,但中国央行在次日早上就立即行动(上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利率及公开市场利率),晚上又继续补刀(上调隔夜、七天和一个月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各5个BP),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中国也跟进加息了!


“加息”带来流动性紧缩的预期,对股市自然是不好的。成交活跃、流动性需求较高的权重白马以及芯片等率先跳水,拖累指数二次探底,昨天再次触及3250附近。


但事实上,公开市场的操作利率,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加息,咱们的基准利率依旧稳如泰山。即便公开市场微调的这5个BP,目的也是向国际市场释放货币政策协调、稳定中美利差之意,同时警告人民币潜在的海外做空力量,而并非紧缩信号。


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发得非常及时,对政策的理解和预期也很到位:外围加息的边际影响已经减弱。未来,中国将继续保持自主、稳健、审慎、精准的货币政策基调,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而不是随便“跟风”。


刀锋认为,本周四的“加息”也注定是虚惊一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另一只靴子落地,IPO数量创年内新低,下周股市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


回顾一下昨天的走势,从盘面来看,“高流动性和大容量”权重和芯片调整,部分“不需要太多资金”的局部热点题材,顺势起航:总理特别关注的细胞免疫治疗、腾讯PK阿里的商超零售、严重超跌的人工智能和雄安新区等,均有个股表现。快乐购中环股份暴风集团中百集团等人气妖股,也趁机吸引了机构游资的目光。


总体来看,跌幅榜上基本都是高位票,尤以芯片为主。而涨幅榜,基本也没有什么例外,都是一些低位的票。不过,市场也走出了5天4板的文一科技,以及空中加油的快乐购,虽然有紫光集团连续举牌和芒果TV资产注入的特殊利好,但传递出来的空间情绪不能忽视。


这周,在领导们的喊话声中,低位题材股开始局部活跃,沉寂很久的军工、混改、零售、大数据、雄安,细胞免疫治疗、黄金、天然气、人工智能等轮番异动。虽然有各种原因刺激,但客观上也反映出,主力在努力寻找新的进攻方向。


热点题材板块的持续性,跟具体的催化剂有关,若后续媒体报道较多,就能吸引资金接力炒作。比如零售概念:永辉超市被腾讯入股,从传闻到停牌,联想到到马云收购高鑫,永辉公告方案等待复牌,红旗连锁停牌……相关媒体报道连续轰炸,题材炒作才能持续;细胞免疫治疗题材也是类似,先是南京传奇生物申请CAR-T获受理,再到li跟肿瘤专家交流,港股的CAR-T龙头金斯瑞一周暴涨60%……相关催化剂不断,主力资金一定不会放过炒作机会。


刀锋也分享一下如何挖掘热点题材中的龙头股的经验,这个需要深度研究和比较!


首先在逻辑上必须是最受益的那一个,不能光讲故事。


其次,技术面也要有优势,比如低价、小盘、超跌或者历史股性活跃等。


比如中百集团,之所以六天四板成为龙头,除了超跌低价等因素,国企混改+超市门店多也是优势,更重要的是跟永辉超市有股权关系,重庆永辉曾举牌中百集团第二大股东。


而近期逆势大涨的快乐购,除了长期超跌以外,基本面方面也确实有过人之处:重组注入优质资产芒果TV,在白马股抢夺风口之际,复牌却只收获两个涨停。但被投资者忽略的是芒果TV去年预计能盈利4亿,快乐购百亿市值明显低估,后知后觉的机构们在调研后才开始抢筹,周五该股因此逆势涨停。


定调2018政策基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个周末召开,下周一开完。证监会提前维稳把IPO减少到3家,数量年内最低,罕见的表达了对市场的呵护之意。人民日报暗示央行不跟随美联储加息,新华社吹风资管新规将延长过渡期,种种迹象表明,明年的宏观政策不会过于“紧缩”。


关于后市,短线来看,周末利好消息较多,大盘下周有望修复性反弹,但年底资金面紧张局面难改观,选股可更多关注超跌和题材小票。


长线来看,银行理财和楼市资金可能转向股市;机构资金增长和外资配置中国;受益全球经济复苏,出口将大幅反弹;企业利润增长+无风险利率降低+流动性平稳等因素共振,预测A股明年总体会有10%到20%的涨幅。对未来,大家无需感到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