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挖坑”行情,“春季躁动”已有预兆!

媒号召国人抵制洋节,但A股却充耳不闻,赌气要过“圣诞劫”。各大指数全线回调,近百股大跌5%以上。年末资金面本来就紧张,稍有风吹草动就风声鹤唳,简单罗列下今天的利空:


1、周末IPO批文“量价齐升”(募资金额翻倍);2、新三板将引入竞价交易,或分流创业板资金;3、本月最大解禁周来袭,共有51家公司合计86.09亿股限售股解禁;4、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周末表示,“放弃去杠杆”是一种误解和误读;中国明年M2增长目标或降至9%;5、苹果下修明年首季销量预估;6、黑天鹅不断,宣亚国际连续6个跌停,联美控股蓝色光标等明星股闪崩。


…….


盘面来看,总龙头贵州燃气成功四连板,但比较勉强(最后几分钟才封上,且封单量不大,更多是由于次新氛围和换手率高),因此未能带动燃气板块继续攀升,其余跟风普遍回落,炒作遭遇降温。


尽管科创信息遭特停,但并未撼动次新行情主线地位,开板新股方面,中欣氟材复牌继续一字板,药石科技长阳反包(但未能涨停),蒙娜丽莎华能水电冲高溢价明显。


最强势当属超跌次新,龙头卫信康午后实现换手两连板,彻底引爆“次新+医药”,辰欣药业大理药业赛隆药业华森制药跟风上板。机构集体唱多创新药长线投资机会,CAR-T疗法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受理,催生了药石科技安科生物佐力药业等波段牛股,今天资金挖掘超跌次新医药股做补涨,情理上也能解释的通。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本周召开,政策利好预期另乡村振兴站上风口,傲农生物率先上板,一拖股份庄园牧场吉峰农机跟风涨停,但跟次新医药类似,成交量都不大,能否持续性不好说。现在的股市,确实进入新时代了,涨停股日渐稀少,连板更是凤毛麟角,操作上需要改变思路:降低预期,小火慢炖或许是一剂良药!


媒体爆料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计划大幅削减产量,被机构集中关注并看好的苹果产业链,遭遇戴维斯双杀,安洁科技蓝思科技长阴杀跌,不少个股自高点已回撤近40%。而传统吸金大户集成电路,今天也遭遇惨烈调整,振芯科技跌停,景嘉微北京君正暴跌6%……文一科技(紫光集团举牌)、广东骏亚(次新)反倒逆市拉板。


关于后市,本周的“挖坑”行情,大家需要在战略上予以重视,操作上应该建仓而不是杀跌,因为11月以来的这波儿中期调整,大概率已经接近尾声(3250点不会跌破)。妖股的再次出现(药石科技),以及超跌次新的全面反弹,均是典型的“春江水暖鸭先知”!


明年一月份,资金紧张的局面将大幅缓解,利率开始回落,定向降准正式实施将释放流动性,资管新规公布(延长过渡期),以及各地两会的召开……“春季躁动”的中线反弹,有望徐徐展开!


……


今天泰禾集团董事长在上证报“吹牛”,公司2018年将迈入2000亿时代...消息传出,市场果然买账,泰禾集团瞬间涨停,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阳光城等地产股也跟风大涨!


可能是牛皮吹太大了,这次竟惊动了组织,盘后深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说明2000亿目标,是否违反信息承诺。说起来,这家公司今年销售不足千亿,明年就豪言2000亿,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啊!


泰禾集团作为一家区域性房企,在A股一直默默无闻,但在楼市逆周期下却孤注一掷,拼命加杠杆...总负债高达1390亿,今年光并购就耗资超500亿;在龙头房企大力降负债背景下,泰禾集团逆天而为,是想复制下一个恒大,还是重演顺驰的悲剧?


不管怎么样,泰禾集团这次吸引了眼球,提高了知名度,还涨停了,董事长的喊话,立竿见影啊。这也告诉我们,炒股不仅要看新闻联播,也要认真看四大报……万一人家吹的牛,实现了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