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资转战香港?A股至暗时刻终结!

明天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在年末这种温情时刻,股市也变得有人情味了,昨天刚给一巴掌,今天立马给了一甜枣;把中国平安大跌的委屈,通过贵州茅台加倍要回来,茅台就2018年涨价18%,股价应声大涨8%,数字都这么吉利!


得意莫若茅台酒,疯狂不过比特币……茅台的产量限于自然条件很难增加,要想维持高利润和高股价,就必须不断提价。刀锋相信,茅台涨到2000元也依然会被抢购,就是有些不讲政治,不过,若理解为“全国富人出钱支持贵州扶贫”,这种涨价马上就变得很有情怀和人情味了。


今年白酒集体提价,茅台作为龙头,涨价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但茅台董事长一边涨价,一边说茅台不是用来炒作的,要让普通百姓真正喝起来...这逻辑也令人服气,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

……


盘面来看,妖王贵州燃气被特停,次新股预期中开启分化,但炒作并未戛然而止,金奥博一字开盘成补位龙头,招商公路巨量换手封上三板,傲农生物尾盘偷袭成功四涨停,但高位的华能水电药石科技大幅调整,导致个股间分化较为严重。


近期开板的新股,成为今天次新炒作的主流,主要还是受金奥博带动,合力科技春秋电子、润和材料实现两连板,好太太午后亦跟风涨停。这些票受氛围拖累提前开板,而且普遍经历了20%左右调整,最近次新氛围突然转暖,修复性反弹的需求更为强烈。


昨天试图夺权的新能源车和资源股,持续性都较为不错。整车板块的安凯客车亚星客车换手两连板,享受着超高的板块龙头溢价,但跟风普遍冲高回落,后续应该很难接力了,短线不建议再关注!


国际铜价创出新高,铝价触底反弹……铜铝相关的资源股今天全面爆发。铝表现要比铜好,这点从涨停股数量可以看出。紫金矿业电工合金众源新材炒的是铜,而中孚实业神火股份和胜股份怡球资源丽岛新材代表的是铝。此外,盛和资源(稀土)、露天煤业(煤炭)、西宁特钢(钢铁)也带动各自板块反弹。


这波资源主要是炒铜和铝,铜是因为国际铜价创三年半新高,铝是因为山东电解铝被环保部点名,存在涨价预期。神火股份两连板,是这波资源股的总龙头。刀锋看期货铝行情,明显滞后于股票涨势,说明并非简单的期货跟随,且有不少机构重金建仓,后边可以看得更长远一些。关注:新疆众和神火股份中孚实业怡球资源等。


不难发现,即便是对主线地位构成威胁的资源股,很多涨停股都兼具次新属性,“次新+题材”是条值得深挖的线索,除了期货上涨催化的铜和铝,还有上海电影幸福蓝海(次新+传媒)、中原证券(次新+券商)等。


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板块已悄然启动,龙头鹏翎股份3个交易涨幅近30%,昨晚公布10转8方案的迪瑞医疗封死一字涨停,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凯普生物,尾盘涨停创历史新高,连中报送转的英联股份尾盘也直线冲板。


此前证监会炮轰高送转,引发板块大幅回调,在监管层从严监管之下,除了刚开始的凯普生物梅泰诺,后公布的送转方案都没有超过10送10。今年推出送转预案的公司大幅少于往年(目前不到10家),稀缺性优势明显,再配合最近良好的题材炒作氛围,给予了高送转不错的炒作环境。


关于后市,大盘探底回升收阳,成功打破了黑周四魔咒,并再次确认了3250点的底部。刀锋认为,今年国债逆回购一度高达23%,市场流动性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A股成功经受住了考验,向上变盘的拐点来临。从本周次新、资源等板块的表现来看,春季躁动行情已经展开!选股方面,由于次新是行情内核,可围绕超跌次新+题材(消息催化)挖掘补涨。

……


A股今天波澜不惊,但港股那边有股票疯了,紫光控股昨天大涨55%后,今天继续飙升,盘中一度冲到116%。周初还无人问津,日成交额不足百万,股价只有1.5元,几天时间就涨到6块多…这是内地游资开始南下了吗?


由于T+0和没有涨跌幅限制,港股操纵起来真是惊天动地,紫光控股举牌联想和中芯,故事还没开始讲,股价两天时间就翻了好几倍;A股最牛的妖股,也只能甘拜下风;港股如此疯狂的炒作,中国证监会为何不管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