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股跌停,罪魁祸首是减持新规!

昨晚爆出一系列业绩地雷,有董事长失踪的,董事长跳楼的,原来预计盈利变巨亏的,库存酒失踪的,巨亏金额超公司市值的;最奇葩的是,獐子岛扇贝又游走了,这都有第二季,也太魔幻现实了...对韭当割,人生几何?难怪今天百股跌停,这分明是投资者的愤怒和抗议!


扇贝一跑,十年白忙,2014年牛市前夜,獐子岛扇贝一夜之间全部游走了,当年暴亏超11亿;这一次,价值几个亿的扇贝又消失在茫茫大海;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丰富的是见识,追求的是自由;但投资者不服啊, 还有没有一点诚信?


獐子岛扇贝再次消失,还是熟悉的套路,2014年那次股东减持完后扇贝就跑路了;这次是先公告扇贝没问题,然后等二股东减持完毕,扇贝又失踪了。刀锋听业内朋友说,这次真不是跑了,而是大面积死了,已经好几个月,獐子岛却始终不对外披露,这是等着起死回生吗?


扇贝跑了,獐子岛停牌躲灾!但双塔食品(粉丝)跌停,莲花健康(味精)跌停,A股神逻辑啊!幸好康宁医院IPO被否了,这要发一个公告说精神病都跑了,全年亏损...就要出大麻烦了!

……


昨天三条题材主线,只有服装纺织杀出重围,逻辑是互联网巨头瓜分线下门店的战火,越烧越旺了,昨天是万达商业,今天是海澜之家,据说还有步步高等好多家企业,正在跟腾讯阿里讨价还价中……板块由此掀起炒作高潮,次新+仍是首选,拉夏贝尔振静股份日播时尚先后上板,业绩预增的维格娜丝涨停反包。新零售则大幅分化,龙头国芳集团成功连板,晚间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茂业商业跳空拉板。海南板块跟随大势沉沦,预亏的罗顿发展连续三天跌停,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南瑞泽尾盘闪崩跌停。


而机构的主线是白马股和银行地产,昨晚公告的业绩地雷太多了,稍微有些瑕疵的公司都争先恐后的往跌停板上冲;在业绩好的公司里“抱团取暖”,成为理性选择。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马股,以及最能赚钱的银行股,在财报方面肯定不会飞出黑天鹅。


地产盘中突袭,银行尾盘崛起,是今天护盘的两支重要力量。中交地产秒封T字板,万通地产盘中直线拉涨停,带动荣盛发展保利地产万科A等逆市大涨。银行股尽数翻红,在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带领下,大盘成功收窄跌幅。


次新延续局部活跃,资金不知疲倦挖掘低位补涨,盐津铺子成功涨停,这个也算新零售扩散,专注线下的超市、百货、连锁店,在巨头抢滩布局下,都迎来“价值重估”。贵州扶贫概念的永吉股份,今天再度逆势放量换手封涨停,四天三板,有走妖的趋势。上海雅仕润都股份双双反包涨停。


跌幅榜惨不忍睹,百股跌停式股灾重现,业绩变脸是直接黑手,年报预亏及低于预期,掀起个股跌停惨案,安凯客车金运激光等超百股踩雷。就连业绩不错的方大炭素,午后也玩起了闪崩(有消息称石墨电极降价)。


而引爆A股大规模财报地雷的始作俑者,是严格的减持新规!2017年为了“优先保证IPO,限制大股东套现抽血”而推出的减持新规,彻底打破了股权分置改革以来“大股东和中小散户”的利益一致。既然不能靠减持赚钱,“掏空上市公司”就会成为理性选择。把上市公司赚的钱合法合理的转移到个人兜里,办法简直不能太多,贾跃亭在乐视网上率先垂范,效果很不错,而且零风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何有那么多公司的预增突然变预亏,老板们都是仔细权衡过的……


开年这段时间,虽然指数节节走高,但几乎每天都有个股跌停,少的时候四五只,多的时候10几20只,跌停的原因大同小异,无非三种:业绩亏损、质押股票爆仓、大规模解禁。IPO常态化以及A股港股化的声音渐多,大股东们肯定坐不住:解禁后就抢着卖出套现,卖不掉就变相通过股票质押套现,或者干脆掏空上市公司转移利润套现……昨晚,以乐视网为代表,财报地雷被集中引爆,负面冲击还是很大的,百股跌停潮,是投资者失望情绪的宣泄!


成也乐视,败也乐视!只三天时间,创业板就被打回原形!上周三,乐视网复牌,被市场理解为利空出尽,创业板大涨2.6%;这周又是周三,乐视网公告巨亏116亿,创业板大跌2.6%……如果刀锋前边说的“减持新规”逻辑成立,那么,民企扎堆的创业板,显然未到“反转”时刻。建议只关注基本面向好的创蓝筹,光线传媒东方财富蓝色光标爱尔眼科等,其他下降趋势中的中小创,轻易不要去抄底!


关于后市,连续三天杀跌,大盘在20日线触底反弹,调整接近尾声,后半周将以反弹为主。但150股跌停引发的恐慌后遗症,让个股变得很难操作,因为不知道谁会突然闪崩。没有流动性的中小创也就罢了,今天连浓眉大眼业绩爆棚的方大炭素都会闪电跌停,找谁说理去?比如所谓的白马股,中兴通讯已经破位,芯片龙头紫光国芯几乎跌回起涨点。似乎只有上证50的银行和茅台能维持长盛不衰。


刀锋建议跟随机构和游资做轮动,尽量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短线关注本轮调整中率先企稳反弹的品种。机构的90后操盘手越来越多,比较容易见异思迁。近期地产板块火爆,很可能就是高位卖出芯片和5G的那帮人搞的。

……


昨天深夜刀锋被一则消息震惊,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坠楼身亡!上市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也属于高危行业?投资者这种踩雷,真是防不胜防!金盾股份上市刚3年,业绩良好,股价坚挺,实控人却万念俱灰,选择放弃生命,着实令人费解...!


网上流传一个说法,一位乐视投资者爆仓跳楼,他就是周建灿,由于高杠杆借了40亿,瞬间爆仓化为乌有,没法还钱了。这种说法,刀锋认为经不起推敲,是有人在编造信息炒作,并企图把它推给乐视网,让贾跃亭背锅!


刀锋研究过金盾的财报,问题不少,最重要的高质押,公司四处融资...而且金盾的股价走势,太过平稳,有明显大资金控盘嫌疑!据悉,“上虞民间多次传周建灿申请破产未果”的消息,这都说明金盾漂亮市值背后的危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