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传闻拯救创业板,乐视网明天开板?

隔夜美股低开高走,A股今天却反其道而行之,来了一个高开低走,收盘时下跌1.82%,33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市场开始担心美股仍将继续杀跌,昨晚只是下跌过程中的反抽而已。


连续几天回调之后,上证指数1月份的涨幅,已经荡然无存。春播行情的所谓11连阳,只2个连阴就被干掉了。美国领导世界,这一点不服不行!


作为维稳措施之一,四大证券报今早集体发文《A股无需跟随海外市场恐慌》,意图缓解恐慌。但美股10年长牛的突然逆转,对A股影响还是很大的,毕竟,始于2638点的这一轮慢牛反弹,跟随美股的风格较多,都是白马股龙头股行情。只不过人家是苹果微软谷歌和亚马逊,咱们是银行万科格力和茅台。


更何况,沪港通和深港通之后,又有了MSCI指数,A股国际化程度已大幅提高,环球同此凉热,中国股市很难独善其身。今天,唯一可媲美道指纳指,一直走在牛市途中的上证50指数,今天终于低下高贵的头颅,重挫2.82%失守30日线。万科A保利地产工商银行五粮液格力电器等权重白马,杀跌惨烈。


也有传闻称,为了避免踩踏风险,“部分机构大佬接到窗口指导,不让抛售小盘股了。”这个传闻的真实性存疑,但连续4天百股跌停确实很吓人,昨晚近10家公司发公告已跌穿股权质押平仓线,依靠停牌、增持、高送转自救的更是不胜枚举。刀锋昨天的文章呼吁政府救市,或许这正是救市措施吧。

……


盘面来看,风水轮流转,苦秦久矣的创蓝筹和超跌小票迎来升机。千山药机直线拉板吹响创业板反击号角,蓝色光标领衔影视传媒倾力助阵,光线传媒华策影视跟风大涨,创蓝筹暴风集团午后涨停。


情绪逆转之下,先锋军次新岂能缺席,成都银行秒封涨停已提前表态,翔港科技巨震涨停之后,将板块情绪推向高潮,天永智能金奥博乐歌股份等多股跟风上板。


乡村振兴卷土重来,大禹节水农发种业丰乐种业反包涨停,智慧农业走出三连板,刺激低价超跌人气股走强,莲花健康跟风两涨停,海联讯盈方微顺威股份等先后涨停。


连收11个跌停的乐视网,今天成交量显著放大,板上竟然成交了近4亿。此前公募基金预估复牌后13跌停,但今天提前动手的跷板资金,胆子不是一般的大,明天可是有2亿的定增股解禁。刀锋猜测,不排除是被套主力自救,通过跌停放量吸引眼球,营造即将开板的假象,这个套路保千里已经玩过了,首次放量后紧跟着9个地板。从龙虎榜上看,卖出基本是大资金,而散户则是翘板主力部队。


今天,蓝色光标等传媒股,引领创业板指数强力反弹,蓝色光标明日若能连板,乐视网作为曾经的创业板传媒龙头,不排除会打开跌停。当然,即便明天真的开板,刀锋也不建议参与,神仙打架吃亏的还是小散。


关于后市,高位蓝筹补跌并非坏事,有助于释放风险,并能分流资金给低位板块和超跌小票,杠杆踩踏的警报解除。短线关注低位低价(龙头智慧农业莲花健康),创蓝筹(龙头蓝色光标光线传媒),人气次新(龙头翔港股份、成都银行)。


鉴于机构弹药充足(公募基金销售火爆),蓝筹白马的回调幅度也会很有限;而大家最关注的美国股市,真的会迎来类似1987年那种崩溃吗?刀锋认为概率很小:美国经济依然强大,苹果、微软、脸书等大公司依然生机勃勃,美国的钢铁侠马斯克再次改写历史,今天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要把特斯拉跑车送到火星……

……

今天,朋友圈被SpaceX火箭刷屏了,马斯克又一次改写历史;现实版钢铁侠,令刀锋钦佩的同龄人!马斯克的梦想很纯粹,这值得钦佩;当全世界都在质疑他时,他用实力说话;把吹过的牛都成真了,这是这个时代的幸运。


一个人能够不断颠覆,把电动汽车普及,把航天产业市场化...推动世界伟大的变革!相比而言,我们的时代还停留在手机,我们创业者还热衷追风口;甚至搞ICO搞传销也拿马斯克来给自己加戏,各种悲壮,是不是演过头了?


说到马斯克,很多人都会想到贾跃亭,有人感慨,玩好了叫马斯克,玩砸了叫贾跃亭!但这俩人最大的区别是,贾跃亭吹出来的最牛逼的想象,也比不上马斯克做出来东西牛逼…当然,他俩的梦想很一致,都是去火星;一个是去开拓未来,一个是可以躲债。


不得不承认,美国还在领导世界;全世界做不到的事,美国一家私人公司做到了,这才叫伟大!最后看一段视频,马斯克接受采访,回顾创业走来的坎坷,几度哽咽,他含着泪说:我不知道什么叫放弃!刀锋很喜欢那句话:当你想放弃时,想想当初为什么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