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反弹了!周末13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附股+点评)

不堪回首的一周后,A股惊现两大疑问,一是钱都去了哪儿?这周市值蒸发掉6万亿,投资者人均亏损5万,围起来可绕地球12圈,可建造40艘国产航母…还没有收到年终奖的,真要好好跪谢领导,要是发的早,估计跟没发一样了!


另一大疑惑是,股民都去哪儿了?周末各国驻华大使馆微博火了,相继被中国股民刷屏,成了韭菜的主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舆论,这些大使馆措手不及;发申明要网友理性发言,甚至不得已关闭了评论,让人无语啊,丢脸都跌到国外去了。


证监会应该大度些,股民亏了钱,骂骂娘,也是情理之中;再说,哪一届证监会都经历过股灾,都被骂过...让人骂,也是一种承担!


现在股民的情绪,宜疏不宜堵,拉黑并不算太明智,毕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有句话叫得民心者得天下,想要去杠杆,维护金融稳定,大家都理解;可为何非要简单粗暴,一竿子捅到底呢!

……


1、证监会未核发本周IPO批文 沪指周跌9.6%


证监会本周五未核发本周新股IPO批文,以往,都是在每周五晚间发布当周的IPO批文。本周市场在内外交困下走向暴跌,沪指周跌9.6%,创业板周跌6.46%,盘面个股更加跌幅惨如股灾,在这种背景下,证监会没有发布IPO,释放了维稳的信号。


点评:在惨烈的一周后,每周例行的IPO动作,突然暂停了;从过往经验看,暂缓IPO也有先例,虽然证监会从来不说原因,也不会出公告,但意思大家都懂;下周不能再跌了!


证监会此举是正确的决定,下周只有3天交易时间,再往韭菜伤口撒盐,会出事的;大过年的,真不要给股市添堵了,希望春节假期之后,也暂缓或少发新股,A股已经伤痕累累,需要休养生息!短线来看,暂停IPO利好次新,关注近期开板的天永智能盈趣科技万兴科技等。


2、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


上交所周五表示,本周对常规性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160余次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及尾盘拉升打压股价、涨跌停板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1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向证监会上报5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此外,密切关注股票市场交易风险变化,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采取了相应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点评:上交所限制卖出,老乡别跑4.0来了,管理层终于急了!但说实话,这个有点儿头痛治头、脚痛治脚了,属于病急乱投医;本周经过深跌后,大资金本以为可以抄底了;现在不让卖,这不是断后路嘛,反而把人吓跑了。


当然,相比2015年,现在郭嘉队空前强大,公募、社保、养老金等正规军也不断壮大,真要全力护盘,即便止不住下滑,但硬扛几天,让市场平稳过年,应该问题不大。


下周大资金只能拉升,不准砸盘,指数理论上不会跌了,否则就真失控了;迟来的爱也是爱,虽然不能彻底治股市的病,但监管亮出了呵护的态度,市场该触底反弹了!


3、监管部门密集排查股权质押 风险点一个都不放过


为防止股权质押风险蔓延,监管部门开始行动。据证券时报获悉,湖北、四川、安徽、河南等多地证监局近日通过口头和邮件等多种形式,对辖区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进行风险排查及处置工作。包括质押数量、质押率、交易形式,风险点一个都不放过。


点评:为防止大股东爆仓,监管层都开始一对一“扶贫”了,这种保姆式呵护,估计全世界都没有;有了政府兜底,下周估计闪崩票要大大减少;消灭大股东的运动,也要暂时告一段落了。


为了提高安全阀门,下周小票还得继续涨,也让股民回点血,这应该是市场共识;大蓝筹此前涨太多,而且国企也不关心股价,下周只要不惨跌,监管应该不会轻易出手!


只不过,现在这个局面,对价值投资是打脸啊,甚至是村长新政的破产,兜兜转转一年多,A股回到了起点,什么都没变;只是可怜了韭菜,又平白无故当了回小白鼠。


4、央行: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稳定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央行相关负责人周五表示,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合理把握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之间平衡,掌控好流动性尺度,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一是继续开展MLF操作补充中长期流动性,适当加大增量;二是适时开展逆回购操作!


点评:证监会保持沉默,央行先出来了,一天内两次表态,将释放近2万亿流动性,打消市场的担忧;央妈果然是亲妈,这次表态无疑是雪中送炭,也能修复一下市场的心情。


当然,现在市场情况很复杂,证监会一直不说话,似乎也透露出一些无奈!现在市场几大黑天鹅,清理资管是银监会强力主导,证监会基本插不上话;证金的退出,肯定是高层决策,证监会也很被动;而全球市场大跌,更属于天要下雨娘要嫁人,A股的尿性,岂是村长能扭转的。


本周股灾式暴跌,近10万亿市值的损失,能否换来资管清理、强力去杠杆的让步;能否让证金减持放缓,给市场以休养疗伤的机会,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现在市场依然脆弱,根本经不起瞎折腾。


5、深交所:未来3年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 实现退市常态化


深交所发布《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针对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盈利和股权特定,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扩大创业板包容性,深市新增上市公司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处于领先;此外,到2020年,要实现用好用足法定退市监管和决定权,推动修订并严格执行相关退市制度、实现退市常态化。


点评:创业板改革真要来了,上市门槛将进行调整,以后你养猪,赚再多也别来了;而创新型,高科技...要增加包容性,意思是只要是好公司,一切好说话,亏钱也让上,一路开绿灯。


据悉,监管层这次动作这么快,是受小米去香港IPO的刺激,A股想要自己的“BATJ”!但纵观国内的企业,哪里还有BATJ?互联网是赢者通吃的行业,头部效应更强,敢号称BATJ的,不是骗钱就是别有用心。


这次深交所还祭出退市,3年实常态化,这是要玩推倒重来啊!留给创业板垃圾公司时间不多了,监管真会玩,把创业板玩坏了,就来个釜底抽薪,准备换个玩法;但现在创业板700多家公司,岂能一改了之?为何让这届股民,给过去7年买单。


6、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2月9日表示,原油期货于2018年3月26在上海国际能源中心挂牌交易。原油期货上市各项工作基本完成。


点评:原油期货确定上市了,媒体一阵欢呼,石油美元霸权终结,甚至美国衰败,中国取而代之...各种声音都有。其实大家都想多了,对老百姓来说,就关心一件事:加油能便宜吗?


咱们油价啥时候看过美帝脸色,不都一直看发改委脸色么。当然,如果这个玩得转,确实是一箭双雕:一是抢夺大宗商品定价权,二是支持人民币走向世界。


对股市来说,影响最大是期货概念股,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周五尾盘拉升,显然聪明资金提前布局了,现在弱势环境下,不排除周一直接利好兑现。


7、阿里巴巴54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持股15%


11日,北京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将出资54.53亿,持有居然之家15%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


点评:腾讯入股海澜之家,阿里54亿买居然之家,真是要过年了,土豪们各种买买买!新零售战火烧至家居市场,腾讯会不会跟进?


居然之家虽然没上市,但作为家居龙头之一,被阿里垂涎,对行业显然是利好!毕竟,在新零售领域,阿里号召力比腾强太多了,下周关注美凯龙曲美家居、金牌橱柜的表现。


8、獐子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獐子岛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另外,公司及高管人员还遭大连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原因为公司在底播虾夷扇贝采捕、销售存在异常情况,对公司2017年三季报作出2017年度盈利预测数据将产生重大影响,以及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或进行必要风险提示。


点评:獐子岛扇贝饿死,股民只能段子泄愤,证监会忍了一周后,终于出手了!这种拿证监会和股东当傻子的行为,监管不该沉默,早就应该杀一儆百,否则严监管就是个笑话!


这周市场惨不忍睹,但绩差股,问题股又蠢蠢欲动,马上ST的智慧农业5连板,搞不清亏了多少的中毅达二连板,安居宝海兰信业绩都很垃圾,但股价都飞了天。


监管这次出招,等于向垃圾股宣战了,估计也想借机狠杀A股的歪风!这会降低游资的活跃,但对市场真不会坏事,这些票当领涨先锋,韭菜会觉得自己是弱智;下周的问题股,要小心为上。


9、富士康拟在上交所上市 市值或超5000亿元


9日晚间,富士康招股书(申报稿)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拟在上交所上市。作为鸿海精密集团在内地的业务主体,富士康发展一直备受关注。该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为158.67亿元,营收3000多亿;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如果按照30倍左右市盈率,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超过5000亿也很有可能。


点评:监管层说要引进高科技公司,富士康就来了,富士康算不算高科技?姑且算得上,至少不是印象中的低端工厂。但富士康的辉煌,是跟苹果捆绑在一起的,属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现在苹果遇到麻烦了,主打的旗舰机X,已经快要停产了,堪称史上最短命!富士康这个时候IPO,无疑有圈钱的嫌疑;叠加市场股灾的表现,对大盘肯定是利空。


富士康上市如果被炒作,市值5000亿以上,很可能成为下个中石油,这不是危言耸听;看看A股苹果概念股,蓝思科技德赛电池等,股价均已腰斩了。


10、美股反弹收高但全周表现两年最差 全周跌逾5%


周五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盘中道指一度跌500点,随后强力反弹,最终收涨逾300点;但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跌5.2%,道指累跌5.2%,纳指累跌5.1%;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5%,表现惨淡。


点评:美股就是不地道,把A股拖下水,咱们来了个狗血淋头,他却借机上岸了!美帝本周跌了5%,A股却跌了10%,从来不跟涨,跌就双倍偿还,这是什么世道?


美股周五走了个深V,很多人幻想下周A股大反弹,这样想太天真了;美股这种表现,只是下跌趋势中反抽,继续下行是大概率,凭借强大的护盘力量,A股下周能反抽,但反弹和反转,得留给节后了。


11、上市公司集体自救逾20家公司发布增持回购公告


周五大跌后,上市公司们仍在继续积极护盘,已有逾20家公司发布增持、回购、不减持公告。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已有239家上市公司披露重要股东增持公告;净增持金额合计为75.90亿,其中青岛海尔净增持金额超过32亿元。


点评:还是熟悉的味道,股灾阴霾下,大股东纷纷选择自救,这个短期是利好;尤其要表扬下苏宁易购,斥资10亿回购股票,对得起二级市场股民。


但大家也应该明白,大股东增持只是权宜之计,这些资金迟早要出来的,套路跟郭嘉队是一样的,这对未来市场是隐患。尤其是兜底增持,甚至承诺收益的大股东,更要警惕,有这种好事,说明已快黔驴技穷了,人家是在找接盘侠。


12、证券日报:用更优“中国方案”稳定发展股票市场


证券日报刊文称,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治理基本面都不存在股市暴跌“硬理由”,但一些诱发性因素值得高度重视。目前,在“去杠杆”“降杠杆”操作层面,一些基层部门存在“竞赛式操作”“攀比式操作”的问题,如近期接连曝出信托去杠杆等消息,相关安排不够周全。中央国务院确定降低杠杆率的要求,是针对宏观经济杠杆率和特定领域杠杆率而言的,并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是搞一刀切。有的基层单位搞去杠杆比赛,是违背中央意图的。应该停止这种乱弹琴。


点评:经历暴跌之后,证券日报,吴晓求等炮轰激进去杠杆,市场出现了不同的声音,这很微妙!大家都知道,这轮去杠杆是银监会主导的,证券日报不点名,说基层单位,意味深远。


想想就无语,A股每一次股灾,几乎都和管理层清理整顿资金有关。这几年,一会儿金融创新,拼命加杠杆;一会儿防范风险,坚决降杠杆,政策面忽左忽右,忽上忽下...这是把股市当试验品啊!


A股业绩地雷、股权质押、资管清理,说白了都是“人为股灾”,到了该矫枉过正的时间了;这种预期下,大盘下周也该企稳了!


13、证监会节前发布会:3分钟结束对市场大跌闭口不谈


2月9日消息,今日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各大媒体对于近日市场大幅调整高度关注。会后第一财经记者向发言人发问如何回应市场大跌,发言人未予回应并快步离开会场,发布会在3分钟内结束。


点评:史上最短的发布会,也是最尴尬的!实际上,监管确实也没办法表态,说“价值投资”惹的祸?或者打压题材造成的惨状?说不出口啊,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打脸嘛,还当着全国媒体,谁也下不去手!


而且媒体太着急,一上来就问A股大跌,无言以对啊!应该先问美股崩盘,保证滔滔不绝;等话一多,谈A股就水到渠成了。


鉴于A股人心惶惶,听风就是雨,监管层不表态,也是好事!行胜于言,不发IPO,不准大资金抛售,央行释放流动性...这几个大招,算是亡羊补牢,就看市场买不买账了!

……


经历惨烈的一周后,领导安抚终于来了!一夜之间,美股逆袭了,央行呵护了,上交所出招了,证监会不发IPO了,官媒风向也转了...老乡别走啊,你们走不走?


周末有两件事出乎意料,一是IPO暂停,就是不发新股了!以村长对题材炒作的厌恶,以及IPO常态化的需求,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祭出这个招数的!只能说,现在市场大跌超出了证监会掌控,监管的政策导向,也全面转向,由抑制转变为“呵护”。


二是证券报也开始认真反省了,证券日报说,去杠杆存在竞赛式操作问题,有基层单位搞去杠杆比赛,是违背中央意图的,应该停止这种乱弹琴...这席话,不管说给谁听的,但承认了一件事,就是这轮下跌是“人为股灾”!现在要矫枉过正!


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然后是春节;这种欢庆的时刻,股市没理由再给投资者伤口撒盐,毕竟,近期韭菜们已经亏损累累,够惨的了;因此,大盘下周预计将企稳,次新股有望充当先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