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壳”成功,高层在下一盘大棋!

今天一条八卦刷屏了,某女记者在直播中翻白眼怼另一位正在提问的女记者,成了最红最流行的表情包…基金经理和游资无心操盘,都去搞八卦了,难怪今天题材股暴跌,连独角兽都熄火!


特停两只人气股,降温效果立竿见影,股指集体收跌展开调整,独角兽、工业互联网、次新三大主线尽数沦陷,观望情绪显著升温。


盘面来看,连番特停终究量变引发质变,资金接力情绪骤然降低。泰永长征复牌继续涨停,顶住多次炸板压力顽强回封;换手两连板的华菱精工,尾盘因为一笔撤单炸板回落;高送转的智能自控,天量换手后回封T字板,预案公布后已收获四涨停。


监管层重点“关照”下,独角兽沦为重灾区,带头大哥被关禁闭,跟风小弟都做鸟兽状,普路通佳都科技合肥城建等长阴闷杀,江南化工巨量冲高后止步三连板。不过,底部首板机会依然受到资金青睐,宁德时代影子股双环传动高开秒板,供应商华自科技全天一字;间接参与京东金融百亿融资的法尔胜栖霞建设午后冲板。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技术委员会,早盘这则消息刺激区块链迅速拉升,四方精创中科金财一度涨停,精准信息已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板。


备受瞩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在二级市场掀起波澜。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次新+人工智能”的中科信息拉板;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软件板块集体大涨,中国软件盘中涨停;智慧农业(组建农业农村部,不再保留农业部)、戴维医疗(撤卫计委设立卫生健康委员会)、美丽生态(组建自然资源部)分时均明显异动。


前期热点遭团灭,极大打击了风险偏好,缺乏主线热点带节奏,资金围绕超跌股各自为战。乐视网高开后迅速缩量封板,超跌问题票獐子岛大连电瓷ST保千里跟风涨停;整车板块午后突然异动,亚星客车中通客车直线冲板;国资委表态支持外国优秀企业参与央企混改,国投中鲁携手中成股份涨停;东方网络陇神戎发利君股份等底部横盘票长阳暴起。


权重继续低迷,农业银行千亿募资,券商解读为利好,高开高走大幅收涨,但并未带动银行板块集体走强,券商、保险猛烈砸盘下,大盘不可避免收跌调整。


关于后市,独角兽龙头特停+银行股抢戏+证监会成功保壳,这三大因素导致题材股全面调整,不排除创业板指数短线要回补缺口。但“新经济”主线已非常明确,近期众多连板妖股的出现,已拓展了市场想象空间,科技题材炒作仍将风气云涌。后市不悲观,理性看待调整,积极参与热点题材的轮动炒作。暂时的休息,只为更好的进攻!

……


今天金融圈最重要的事,保监会被银监会成功并购,证监会保壳成功...以后改名叫一行两会了,证监会似乎瞬间就提升了一个级别;以“严厉监管”和“价值投资”见长的刘士余,理所当然的要继续坚守工作岗位!


这几天上蹿下跳制造妖股的游资们,早上看到这条消息,马上就吓尿了,“美好愿望”落空,独角兽、工业互联网、次新等被热炒的题材,今天纷纷倒在跌幅榜上,毕竟,村长的特停大招,令市场很忌惮。


当然,游资们无须太过担忧,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人都是会变的,随着“高质量发展”成为最新要求,最讲政治的村长,已经从“价值投资”转向了“新经济”,科技股因此跻身今年A股主流,只是大家不能炒作的太过,动辄五六个涨停这种,就明显属于吃相太难看。


独角兽虽好,但也不能一下子就炒上天啊,富士康都还没挂牌,BAT们还没有回归,某些股票只是稍微沾了点边,就被炒成这样,正主来了必然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这是管理层不希望看到的。未雨绸缪,独角兽炒作需要适当节制…!


高层这次保留证监会,是有深意的!说到底,中央对扩大直接融资寄以厚望,希望提高股市在经济中的地位;中国“印钞票的时代”面临终结,官方希望开启“印股票的时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