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逻辑比业绩重要!

周一大盘低开振荡后午后在大板块的带动下慢慢收起来,收小阳锤头线,收盘小跌,守住5、10日线,深市和中小创收涨。成交量略有放大到1300亿,维持地量。板块方面软件、钢铁领涨,大板块中有色小涨,煤炭、券商小跌,地产、银行跌幅较大,个股方面40多只涨停,7只跌停。

周一大盘在外围走的不好的情况下收的不错,收在5、10日线上方,深市和中小创的形态算是叠叠多方炮,继续看涨,今天要一起冲上方均线了。昨天是重复7月11日的走势,按这个走势明天是个关键点,冲过去上方20、30日线反弹就开始了,先看大双底颈线2915附近,冲不过去还得再下来继续振荡筑底。在这种磨底的阶段要有耐性,这也是调仓换股的最好时机。想好你的投资逻辑,买入,持股做反弹。在A股,逻辑比业绩估值更重要。

为什么在A股逻辑比业绩估值更重要,因为A股炒预期炒的太强烈,不管一年以后业绩是不是会因为预期涨上来,先炒了再说。等预期的业绩增长来了的时候股价往往已经差不多到头了,这点跟国外市场很不一样。也就是说中国人赌性更大。所以说在A股逻辑比业绩估值更重要。除非是这个逻辑没有被资金发现,消息也保密的很好,否则大概率会在利好兑现时见顶。利空也一样。

比如昨天的金融行业,明显受周末消息影响了,落实无还本续贷就是让金融业向实体经济让利,有可能会增加银行的坏账,所以银行跌幅不小,地产跌是因为几大银行的贷款利率翻脸,其实银行和地产的估值都很低,但是因为预期它们后市有利空,所以就可以长期以低估值运行,如果你按业绩估值来投资很可能会错过大盘的反弹或者反转行情。

盘中说了,个人认为上周的反弹完全不能算是一波反弹,所以这波反弹应该没有结束,这里还是在做底部的振荡筑底,还是要等底部做好以后起一波大的反弹再考虑要不要减仓。忍了这么久,不能在底部振荡的时候给振出去。从技术形态上来看,2638是不能破的,破掉就会出现月线级别的大C浪下跌,那对很多企业股价是致命打击,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就成了个空话了。

今日操作策略:

今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站上上方20、30均线,大双底就大概率做成了,仓位轻的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冲高回落只要不在跌破5日线就不要紧,以板块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再向下跌破5日线,下半周还得再向下探底,可以减减仓,等大盘探出市场底再买回。

今日大盘观点:

昨天没有量,所以尾盘没有着急上攻,而是收了小阳锤头线,走的跟2691的前面那个底形态挺像,昨天是重复7月11日的走势,按这个走势明天就要起来冲上方的几条均线了。今天又是个关键点,冲过去反弹就开始了,冲不过去还得再下来继续振荡筑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