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观点:等待确认底部!

周四大盘低开破上周低点后收起,振荡出小阳纺锤线,成交量略有减少不到1200亿。板块方面普跌,只有通信行业涨幅较大,金融、地产小涨,煤炭石油、有色跌幅较大,个股方面20只涨停,12只跌停。

周四收盘的点位还好,没有破位2700,小阳纺锤线,这样今天还有希望在这里拉起来确认底部,就算是能拉起来不再向下破位,这里也需要长期的振荡磨底,可以该干啥干啥去,等底部磨好了再回来看吧,做好长期抗战准备。现在恐慌悲观情绪已经在市场上漫延了,个人认为这里就是底部,现在非常像2014年上半年的感觉,那个大底振荡了长达半年才能了5178的杠杆牛,这一次振荡完再起来的牛市但愿不再是杠杆牛资金牛了,希望是一波踏踏实实的业绩慢牛。

周三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830亿元,周四实施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继续放水中,现在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了,股市的估值是低估的,市场主要还是心理因素,周四虽然破位砸市场底还是不建议卖出,这种时候卖出回避一个10%的下跌,大概率以后错过一个100%的上涨。现在是熊市的最后阶段,底部振荡很难熬,要么就不玩,做技术派,等大盘盘出底部向上突破的突破买点再做,要么你就选好股票买入放这里,不要看了,天天看比较压抑。

另外关于国家队的问题我这几天一直在盯着各大权重公司的半年报,事实证明国家队不光没跑,还加仓了,周三晚中国铝业的国家队二季度是大幅加仓的。下半月会有密集的半年报公布,到时候就知道了。我一直在说,国家队跑的可能不大,资金都是有成本的,不赚够钱不会跑,大盘跌成这样国家队并没有护盘,一个是认为市场风险变小了,杠杆去的差不多了,想让市场自然见底。另一个与资金的紧张也有关系,国家队的钱也不是白给的。

今日操作策略:

今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收回5、10日均线,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今天的K线范围内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收盘跌破上周低点就是要继续向下探出市场底,可以减减仓,等大盘探出市场底再买回。

今日大盘观点:

周四大白马还是在继续补跌,双汇跌停,茅台五粮液都创了新低,通常强势股的补跌就是下跌行情的最后阶段。我认为这个位置振荡筑底比继续向下砸市场底的概率要大。晚间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都在涨,今天大盘向上冲击5、10日线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