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市”真的呼之欲出吗?

“小牛市”真的呼之欲出吗?


答案是:

出现的几率很高。

但可能不同于很多人的理解,

“小牛市”行情,主要体现在部分板块和个股上。

对于市场大盘来讲,还是属于“强势反弹行情”,不存在扭转性牛市条件。

这是目前市场技术面的客观现实情况。


一.

“小牛市”与“大牛市”的区别,就是“小牛市”属于季度级别的行情;“大牛市”属于年级别的行情。

通过对目前市场中各方面技术状态的统计分析,目前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个股方面:

1/3个股出现日级别中期系统低位扭转动作;

1/2个股正在处于中期系统低位扭转范围中;

在319个细化板块中,目前只有不到1/3的板块,存在日级别中期系统低位扭转的技术条件;

大盘方面:

大盘还属于反弹格局,日级中期系统有扭转可能性,但扭转失败可能性也大;

大盘周、月级别上,目前只存在反弹格局,扭转条件还不具备。

特别是月级别上,技术系统还处于发散状态中,指数的回升只能达到“切断下跌趋势、化解八爪乖离”的作用,系统要形成扭转,还需要经过一个“收拢”的过程。

目前市场指数,在技术上,就连最初转势的“切断下跌趋势”动作,都还没有完成,所以,也还没有“强反弹行情”中的“化解八爪乖离”阶段。


在“强反弹行情”化解看八爪乖离之后,当进入“系统收拢”之中时,大盘指数还存在一次,比较大的下跌动作,然后,月级别系统才会形成“收拢”动作。而这就必然会影响到日级别上,大盘的中期系统,刚刚完成了低位向上扭转动作,然后又转头向下的情况发生,这就是前面讲的,大盘日级别上的中期系统扭转,最终很可能会失败的原因。

附图:

因此,今年市场里存在形成“小牛市”行情的条件,但主要体现在个股和部分板块上;

类似于“结构性行情”的特点;

大盘的“小牛市”行情,也仅仅主要表现在日级别上的中期系统收拢扭转过程中,一旦完成扭转(或即将完成扭转)之时,反而是“小牛市”行情结束之际,这就会出现一种“错位现象”,正当大部分个股和大盘要进入全面井喷之时,“小牛市”行情却突然戛然而止。

比如,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发生在某个“技术变盘窗口”处,大家都觉得向上变盘的几率很大,技术状态上,也好像都满足向上变盘的条件,但最终却是向下变盘,并且一泻千里而不止。


二.

除了技术面上,存在产生“小牛市”行情的一些条件外,其它方面,有没有产生“小牛市”的因素呢?

有。

一个方面,资本市场的政策环境趋暖在上半年里应会进一步释放。

另一个方面,科创板的设立,很多人预期在二季度,但不排除会推迟到下半年里,因为,“积极、稳妥、推进”是高层对科创板设立提出的工作原则,越是众志成城,越要在开市前,将各方面工作做到细致、周到、完善、将各种不利因素排除掉。因为这是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和完善资本市场结构的重要举措,既要创设新市场,又要兼顾主板市场的稳定运转,这里面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提前疏通、梳理顺畅。科创板的设立和开市运行,管理层在选择最佳合理时机之时,必然也会兼顾到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因素。

因此,正因为“科创板”设立的影响,必然会对主板市场中相关性个股和板块产生刺激效应,

这种刺激效应,叠加在目前市场技术面的“反弹格局”上,不可避免,会有资金对其进行预热性介入(阶段性的),

并且,也不排除,主板市场里会有部分资金群体,会“移步”到“科创板”市场吃第一锅螃蟹;

因此,主板市场,先出现(个股)“小牛市”行情,然后,一批资金逢高撤出,再转战“科创板”的现象,就很可能会出现;

这些情况,都是客观中的必然会出现的现象,将是今年里,国内因素中,对大盘市场波动中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建国***”对大盘市场的影响因素,

将主要体现在,去年股市是下跌趋势,今年股市将至少会转化为横向震荡走势,因为一些政治环境因素,也会影响股市在运行大格局上的转化。

从这方面讲,也存在出现“小牛市”(虽然主要是体现在个股上)行情的环境条件。


三.

目前还没有形成明显的“小牛市”行情,但一批个股技术上,已经在形成爆发的技术条件。

只要抓住关键点:中期“趋势框架线”系统低位扭转。(《玩转移动平均线2:趋势框架线》“底部扭转”中有诠释)

虽然,大盘的日级别上中期“趋势框架线”系统,最终扭转会失败,

但在个股上,会有大量的个股,不仅会完成扭转,还会走出一波强攻行情;

所以,“小牛市”行情的重点盈利机会,是在个股上,而不在大盘指数上。

那么,“小牛市”行情关注那些个股呢?

满足三点:

个股日级别上中期“趋势框架线”低位扭转;

个股周级别上,MACD指标上0轴;

个股周级别上,有明显的“堆量”现象;

技术上,符合以上三点,如果再符合“科创板”股例投行推荐的“五大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主要包括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

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主要包括高端轨道交通、海洋工程、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及新材料。

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主要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先进节能环保技术。

生物医药,主要包括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

技术服务领域,主要指为上述四大领域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

成为市场资金主流品种的几率自然更高。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邓文博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直播早盘09:00,午盘13:00准时开播,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个股以及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喜欢邓文博文章及直播的股友们也可以多多支持点赞 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