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能否迎来开门红?

大家新年快乐,今天股市就要开门了,放假那么多天这一打开盘面还真有点不适应,估计各位也会有这种感觉,在少了股市的日子里我相信大家应该过的更轻松惬意,一想到股市要开张了可能有些人心里还有点忐忑,这跟15年牛市的时候形成了完全相反的情况,说明目前市场的大环境不好,没有赚钱效应,股民多数时间是亏钱的,不像牛市的时候大家恨不得过年都不要放假,股市每天都开着。在年前的一周里市场先抑后扬,前面商誉减值造成不少公司业绩大幅亏损,各种雷不断爆出,百股跌停,我们由于采取了谨慎空仓观望的策略也是没有受到影响,在周四20日均线上方止跌后其实我也讲过市场到了人弃我取的时候,并且我说周五收红是问题不大的,一是年前该爆的雷基本爆完了,个股跌幅太惨,需要超跌反弹,二是年前最后一天怎么也得让大家好过点,三是指数并未破位,还在20日均线上方运行。尽管预测到了市场有反弹的需求,但在讨论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时候我选择了谨慎,因为节中不知道外围市场走势如何,消息面也没法提前预知,个股雷太多选股困难,再加上想让大家过个无忧无虑的春节,索性放弃了交易,选择空仓过节。


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看市场普涨,不再像前几天那样主板拉指数个股跌惨,而是创业板领涨大涨3.5%,把本来破位的创业板又拉了回来,市场的局势在最后一天有了一定的变化。按照之前的走势其实我对市场也没有太过悲观,19年是猪年,代表了丰收之年,而且之前市场低迷了太久了,又处于低位,理应有一个大的波段上涨行情,所以我对2440反弹到2630判断为1浪上升,然后节前的调整属于2浪回调,只是回调的空间还不到位,要是能回到2515-2500对称性就比较好了,但是这种指数强势回调,个股大幅回调也可以接受,所以在节前市场大阳线结束调整重新回到上升趋势是有可能的。节中好像也没有什么大的消息面发布,外围市场先扬后抑,但总体还是保持平稳,对节后A股市场影响有限。所以节后A股开门红依然可以期待,只是我们交易上要再观察,看指数能否突破新高并且站稳2638,这是16年的低点,之后两年都未下破过,去年10月份跌破后就再未成功收回,如果这次能收回去是有可能开启3浪上升的。


交易策略我建议节后再观察两天,一看指数是否能站上2638形成右侧买点,二看市场热点主线是否清晰有赚钱效应,19年我是信心满满,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应该是丰收的一年,只不过前提条件是你得先躲过那些雷,否则别人赚钱你还在解套的路上,比如年前最后一天反弹幅度不小,可参与的人是都赚钱了吗?非也,有不少人是早就进去了,然而先被之前的雷伤了几个跌停,然后才迎来这么一个反弹,对于他们来说不疼不痒还是大幅亏损中。我们去年年底的各种雷都躲过了,节前还拿过一次红包,对于我们来说19年是轻装上阵,目前无,套牢,无持股,无债务,有资金,有信心,有目标,保持好心态,赚钱早晚的事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