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上攻是否一骑绝尘?

市场回顾: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全天一路震荡上扬最后收报2653点,年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呈普涨格局。盘面上农业板块领涨,白酒紧随其后,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等涨幅也比较靠前,仅银行板块一个翻绿,顺利实现年后开门红。

消息面

1、证监会强化并购重组内幕交易防控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2月11日发布关于强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交易防控的监管问答。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首次披露重组事项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证券交易所可以视情况要求上市公司更新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2、多部门联合发文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有关要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效率和水平,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

3、春节期间银联网络交易超万亿 消费升级特征显著

中国银联发布的最新春节消费数据称: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级,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除夕至初六)增长71.4%。数据显示,文娱消费走俏,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旅游消费持续走高,移动支付成新宠。

邓文博认为年前风险主要集中在业绩地雷以及商誉减值风险,随着系统性风险落地后,市场再无重大利空,A股轻装上阵,证监会鼓励券商入市以及取消两融平仓线统一限制等利好促使市场转强,创业板创年内新高,沪指也站上了我们此前所说的20周线,市场进入强势区域,有望继续上行。虽然昨日放量收阳,但行情一骑绝尘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不能盲目追高,依旧以绩优小市值品种为重点跟踪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