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邓文博入市中国A股20年,从业余到专职,从亏损惨重到逐步盈利,这一过程都是不断地学习总结,不断地花光邓文博每年的365天的多数时间,用实战来参透国家政策,用实战来博弈主力与时俱进的运作方式.邓文博每天的公开文章观点常常被专业人士,行业高手们一字不落全篇照抄.希望全国的股民注意甄别。希望业内人士珍重原创,请署名转摘!


周五三大股指低开后全天震荡,并没有出现大家普遍预期的反弹,收盘股指二跌一涨。周五早评观点指出“今天沪深主板反弹力度不会很大,估计也就是小阳或十字星了”,事实上,沪深主板就是收了一个十字星,虽然走势也符合预期,但无疑是最弱的一种。而创业板周五的走势则明显低于预期,虽说是红盘报收,但是连5周均线都没守住,这样创业板周线的形式就比较严峻了。


本周大盘的走势比较压抑,除了周一大幅高开并短暂冲高让人短时间兴奋了一下以外,之后大盘几乎是连跌了五天。从三大股指的周K线来看,均是收出了中阴线,走势也比预期的要弱。上周六的周评观点认为“主板指数后市会有一个休整的过程,所以建议大家对于手中涨幅不错的品种在周一可以适当逢高减磅”,我相信大家应该是听从我的建议在周一逢高获利减磅了,不过我建议大家在周四尾盘抄底,从周五的情况来看,也并没有获得预期的收益。


周五股指虽然涨跌幅度不大,但是近期的热点高位股跌幅却是相当惊人,跌停榜上几乎全部是近期热点股。我在上周六的周评最后一段重点提醒大家“要远离那些前期爆炒的高位股或者是目前走势已偏离前高较远的品种。建议大家从下周起应将操作思路逐步由进攻转为防守,尤其是个股的选择上”。事实上,如果你听从了我的建议把持股的选择放在防守股上面,这周甚至还有获利的可能,而如果盲目进攻去参与热点股,那么这周的损失恐怕会相当的惊人。


周五虽然大盘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反弹,不过倒也不是坏事。首先,目前分时指标都躺在了地板上,短线至少要进行一次技术性的反弹,周五没有反弹,那么反弹的能量就会积累起来,之后释放出来的力度也会更大一些。其次,周五集中杀了强势股,中国船舶一汽夏利双双跪下,夏利盘中甚至上演了天地板。看看跌幅榜上,透明工厂、超级真菌、工业大麻等近期热点全线大跌。我们知道,一般而言强势股的补跌就是调整的最后一波了。此外,周五两市成交仅6500亿左右,不足3月最高成交记录的6成水平,创出了2月25日大盘跳空长阳以来的新低,那么地量是否也意味着阶段地价呢?


周五盘后重磅经济数据出炉,进出口数据大幅超预期,信贷和社融大超预期,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创下近13个月新高,这意味着国内经济复苏有望。全球市场也闻风而动,港股尾盘直线拉涨,A50指数大涨1%,周五美股也出现了大涨,这么一来,周末市场上的观点肯定会一致看好下周一的反弹。


我以为下周一股指出现反弹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其实就算没有什么数据利好也会反弹,这不是重点。关键是反弹的力度和时间能有多少?是下跌中继型的反弹还是再起一波趋势上升?操作上是加仓还是减磅?这些才是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