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磨底结构 后市应对策略


今天上证股指小幅低开,探底之后震荡走高。上证股指在上证50权重带动下选择了向上攻击,但整体的力度不是特别强,并没有接近5月6号的跳空缺口,说明市场的上攻动能依然不足。整体还是围绕这2840-3000点区间震荡。


但不管怎么说,上证股指在今天并没有选择向下方缺口靠拢,而是向上方缺口震荡攻击,至少说明趋势并没有被破坏,但这里目前需要的就是力度,今天的盘面力度偏弱一些,只是反弹的趋势惯性延伸了下午指数的拉涨。


板块上看,稀土板块早盘强势大涨,成为市场中的绝对焦点,整个板块一度暴涨近8%,板块内超10只个股涨停。上一次稀土板块能够爆发10只以上的涨停潮,印象中还是2017年价值投资大年的时候,源自于稀土价格的暴涨。那么这一次的持续性究竟有多强?暂时真看不出来强弱。同时也要要注意一个迹象,昨天崛起的光伏新能源今天基本上就烟消云散了,仅剩前排一字,这其实没有多大博弈的价值了,只剩下几个光杆司令难成大器。释放出了高位股暴涨几十个点后进入震荡整理期间,新生题材的切换和轮动节奏开始变快。


震荡结构中,参与节奏一定要控制好。对交易者的定力考验非常大,尤其是喜欢盲目追涨的资金,很容易在追来追去的过程中陷入不断亏损的恶循环。


策略上,注意板块和个股的高低位切换,围绕贸易摩擦延伸的板块逢低布局,主线方向继续关注大科技和大消费,逢大盘阴线的时候逢低布局风报比更加合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