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本周大盘连跌5个交易日,加上上周五的阴线,至今已是5连阴的走势。从周K线来看,三大股指本周跌幅均超过了2个百分点,而且都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从几个重要指数来看,只有深次新指数和上证50指数本周没有创出新低。

先来回看一下上周周评的几个观点,上周周评指出“关于下周大盘的走势可能,从周四周五两根连续的缩量十字星走势来看,20日线的压力依然存在,而且多头显然还没有做好站上20日线的准备,所以后市还需要有一次回踩”。同时指出“周一大盘很可能会借外围大跌影响进行一次回踩,高位股将成为杀跌的主要动力”,并且也建议了如果周初大盘出现大幅回踩,可以尝试左侧进场抄底。

从本周的实盘走势我们看到,在周二大盘探底2851点后,周三出现了一波比较猛烈的反弹,盘中一度摸高2888点,就反弹的力度而言,这一波的力度不算小,可惜的是仍然缺乏成交量的支撑。而正是由于周三在盘中出现了价增量减的态势后,尾盘遭遇了短线盘的集中回吐,一天的涨幅全部抹去。

所以在周四的早评里我即指出“说实话,昨天有外围市场的配合,是多头一个比较有利的攻击时间点,但是最终却是无功而返。既然直接硬上有困难,那是否先做一个下蹲再起跳?索性再破一下2850点?”事实上,这个想法也在周四的走势中得到了验证,周四股指早盘快速跌穿了2850点,并在午后跌破了2833点的前低。

可能有人说了,你不是在周二号称2850点也破不了嘛,怎么周四就改口了?这里需要再次重申一下,预判大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好应对,我们都是市场的学生,只有我们跟着大盘走,而不是大盘跟着我们的想法走。事实上周二探底2851点后的确展开了一波力度较强的反弹,短线是有充分的获利机会的,而在反弹失败后就必须要调整思路了,这也是我们看盘的目的所在,否则岂不是可以刻舟求剑了?

从上周四开始至今的6个交易日,对高位股而言是灾难性的,不少喜欢追涨高位股的朋友本周绝对要怀疑人生了。我一直反对追涨,经常查看我选股思路的朋友都知道,我从来不会推荐去买涨的多的股票,再好的也不参与,我奉行的思路永远是低买高卖。正如我在周三的午评所述“最近几天的这种个股大分化的风格以后还会经常看到,如果还是延续这种追涨杀跌的风格那么以后一段时间恐怕还会遭受更大的损失”。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离开牛市还有比较遥远的一段时间,今年以来我的股评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牛市”这两个字,涨卖跌买才是现在乃至接下来近一年的生存之道,大家切记。

上周的周评里还提到一个重要的见底信号,就是“只有当金力永磁这一批高位股全部倒下之后,高低切换就开始了,新的一波反弹周期也就随之开始了”,而搞笑的是周五金力永磁还逆势涨停,这也说明大盘的确还没见底。

个股思路方面,周一分享了一只金融股,虽然本周表现尚属一般,但是比起绝大多数题材股而言算是很不错了。而周二的文章重点提示大家关注5G牌照概念的广电系,周二早评分享的广西广电和周三早评分享的广电网络均在周三涨停,周四分享的一只相关个股收盘涨幅也相当不错,没办法,这种行情只能短线打打酱油,能有肉吃就很不错了。

由于端午的关系,周五A股休市,而外围欧美股市又是大涨了两个晚上。现在空仓的和满仓的都很着急,都在想“离开2800点的缺口也就差那么一点点了,你倒是快补掉啊”。那么2800点的缺口是否会在下周被回补封闭?如果回补了大盘是否还会继续破位下探?期望中的反弹能否到来?如果反弹会到来,那么应该参与什么样的个股?今天的周评我们就这几个问题来详细讨论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