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K线多头炮下周看涨

周五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最高上攻到2924点附近,后因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两市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3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这个很正常,因为科创板推出,注册制推出对这些垃圾股都是利空,所以,昨天主力借科创板推出的时间确定走出拉升行情,但后期大盘走稳,券商应该还是会先行,这个观点我们依然不变。大盘经过周二的中阳以后,随后连续回调4天,说明市场还是缺乏信心,但在目前全球货币宽松和降息的预期之下,想大盘大跌也很难。另外,如果把大盘从2822点开始的反弹看做的是B浪反弹的话,那这个B浪至少应该反弹2-3周,本周才是第一周,所以,大盘反弹时间没到,所以,下周我还是继续看多。


昨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线收阳,但是因为科创板正式开板后,首批上市还要近两个月后,为了市场的热度,所以行情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最近大盘指数一直在2800点到2950点之间箱体震荡,每次跌至2800点附近都暴力反弹,因此,在向上变盘难形成一股强大合力、而向下杀跌又有神秘资金在托住的中枢震荡行情里,对于绩优高成长类个股,我们完全不用担心,技术较好的可利用区间套的方式来高抛低吸,持有不动则可;而对于题材股,当前热点轮换非常快,短线投资者操作也是极其不适应的。所以对于后市,我更倾向于震荡向上,今天大盘指数回调有利于踩实底部,下周一或迎来绝佳的低吸机会。


从技术上分析,日线沪指KDJ指标向下汇合、MACD指标保持金叉,说明指数出现下行压力;BOLL线观察,BOLL线中轨延续下行,表明指数下行压力较重。从下图60分钟分时图上看,沪指勉强收在30日均线附近,但深成指和中小创走势就很难看了,从KDJ指标修复看尚未到位,大盘短期B浪反弹周期结束的可能性不大,从本周二呈现大阳线之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持续缩量震荡,并没有出现再次向上突破的动作,说明多方力量不足。成交量是支持指数继续反弹的重要因素,如果成交量能够再次放大,那么就会向上反弹挑战2935点到2960点的压力区域一带。


目前在2838-2935这个箱体空间里,本周北上外资流入勉强比较大,月度已经270亿!如果不是外资主导,其他增量因素看不出来!613科创板开板了,还留下两个月的时间给2000亿级别的科创基金建仓打新,这时间点其实拉长了!市场以前对科创板预期都是七月一号开板-发行等。融资的速度其实放慢了!但留下的空间更大。这也是个里程碑。六月份后半月的股市最大的预期有事件性的驱动力,最大还在于经济局部的二次探底目前的股市属于绝对底部,会去挖掘七翻身的提前效应!我依然认为本次B浪反弹上涨目标,沪指上补3052点缺口。从目前走势来看,周K线多头炮下周看涨 ,市场震荡结束后放量向上反弹的概率较大,不排除市场下周会再次迎来一根放量大阳线。股市是理性投资者的天堂,是恐慌投资者的地狱,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