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涛收评:主板构筑顶背离 行情到底凉了没有?

今日两市小幅冲高后回踩,消息面: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4月1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也是央行自3月20日起,连续16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市场分析降准可能会延后,近期市场热点一直围绕国企改革,混改方面进行。无论是重庆地区的渝开发四连板,还是国家电网混改方面的置信电气8连板,或者其他国企诸如电力混改板块的大涨,汽车板块的大涨等等,都是跟国企改革板块有关,消息面上前两天说的第四批混改名单出台之前的炒作,此前第一批到第三批出台前国企都有炒作,但是出来之后大多数都呈现回踩。


今天几乎其他所有的热点都回踩,近期跟大家说的创业板风险最大,即使主板有继续上去也是拉的一些蓝筹权重为主,跟个股无关,个股行情特别差。可以说指数3200点以后去追个股的几乎集体被埋,反倒是只3200点之后在资源股周期板块,消费板块绩优股的还有一些短线行情可以进出。今天创业板跌破20日均线向下走,科技股近期行情最需要规避,要看科技股的话,要等到月底一次看一下,第二次则是要看等度过6月份再说。之前说过,牛市不牛市不是大家靠嘴吹出来的,真正要度过所谓的五穷六绝之后再来说牛市还不晚,现在的行情能看的只是偶尔跟随个别热点快进快出,只能埋伏不能追涨,一旦追涨都容易隔天跌,因为近期两市资金面呈现一面倒的出货行为,没有资金回流的时候,千万不宜中长线持股,很容易出问题,清明节前就建议短线行情,不要太乐观。有一些机构券商在3200点后唱高3500点让很多散户很受伤,这个月做日K线顶背离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需要时间调整。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昨日跟大家说主板连续三天该跌不跌都支撑在5日线,那天经济数据尚好,两市早盘小幅冲高之后持续回踩直接变盘向下,昨天说的变盘没实现,今天一路向下。主板方面主要是昨天涨的消费板块白酒,医药,家电,食品等大跌所致,尤其是白酒今天大跌较多。两市今天净流出又是超过500亿,和周一差不多,但是周一是放量,今天是缩量出货,所以今天来说出货量比周一更为严重。近期给大家分析过,本月主板在构筑日K线顶背离,即使有上去也是蓝筹权重的事情,和个股无关,以创业板题材个股为首的股票这几天一直跌。昨天跟大家说过风险和机会比较,风险远大于机会,这段时间的一些板块都是短线快进快出或者极个别为主。就拿这周来说,资源股大涨后回踩,消费板块大涨后回踩。唯一逆势涨得最好的只有此前比较少关注 国企改革,混改板块。近期行情完全不在个股,而3200点被忽悠进去接盘个股的散户至少八九成要套在高点。


那行情是不是凉了?和去年相比较。创业板也是在清明节之后持续回踩,但是4月底有支撑反抽,做了5月份缩量反弹行情,6月份继续大跌。从趋势看,本轮也差不多,月底看支撑,走一段小走势,然后继续等回踩。也就是我清明节前跟大家说过的所谓的牛市不牛市等度过一年中最难受的五穷六绝行情再说,5月和6月是往年当中市场资金面最紧缺的时候,至于上次上涨突破3200点周叫人乱追的很多都是找接盘侠。4月份到6月份老妖最不看好的是创业板,当然,5月份应该还有个小行情,接下来的行情在6月份前还不算凉,应该货剩下的只有短线行情,没有之前春节后那种一两个月的中线行情,所以近期一直建议轻仓应对,以防万一。明天即使有报复性反抽调整趋势还在,既然已经破了,就一次性调整到位,等看看月底有没有降准利好。


操作策略:清明节前的一次抄二次行情老妖多次跟大家说过短线行情为主,不宜激进。早盘开盘 时候给大家看过混改和国企改革,这个板块有短线行情,但是也是那句话,近期任何板块看好只能低吸,不能追高,一旦拉完就快进快出抛。做不来的就最好别做,有关注的也是建议轻仓,近期跟大家说了,最适合重仓日子已经过去,今年是牛市孕育期,等度过 五六月份的走势再来看所谓的牛市还不迟。

写收评分析不易,只求右下方点个赞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