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冯涛:下周有望重返3000

大盘今天果然低开于昨日收盘指数之下,整体呈现低开高走,震荡上行态势。上行时,果然重上30日、5日线,最高达2938.53;回撤下杀时,果然掉下昨日低点2907.89,最低达2905.81;尾盘收于2930.55,妥妥重返5日线,拉出一根小阳线,还不错。

我在今日早盘盘前就分析过,“今日大盘但能否掉下2900乃至6月18日高点2898.33,主要还是看国家队主力银行、证券、保险盘中的表现。 毕竟,近三个交易日,大盘都是在2910附近徘徊,虽然一个低点比一个低点低,但同时也让大盘在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得到了持续加强,一旦发动冲刺,除非是市场出现重大利空,否则,掉下这个位置的概念还是比较小的。 也即,今日依然是市场选择方向的重大时间节点,目前并不存在明显的、新的市场利空,大盘要在当前位置反弹带一波行情,并不难,难的是持续性和幅度,所以,2900到底要不要掉下去,6月19日跳空高开的缺口到底要不要补,应该还是得由市场自己来选择才好,否则,即使有国家队主力护盘固守2900,也是守得了一时,守不了多时。”

而今日国家队主力银行、证券、保险在盘中的表现,跟之前的三天一样,基本上仍然是微调护盘状态, 这个,既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安全感,同时也让市场接下来的走势,依然充满了变数。

从盘面成交情况来看,沪市总成交额1429.19亿,依然偏低。

从盘面资金成交趋势来看,红盘股2060支,整体主打做多,同时,成交资金虽然有限,但总体以流入为主,最近两天,表现相对有所回落的北上资金,今日再次小幅活跃起来,是个不错的信号。

从今日盘中局部上板情况来看,除ST股外,有33支,大致是集中在化工类的氟化工、丙烯酸、燃料乙醇、草甘膦、化工制药、生物制药等板块,其余相对较分散。

从盘中做空情况来看,除ST股外,8支股跌停,一半属高位补跌股,一半属未守住阶段低位,继续下挫股,前者还没什么,后者这种现象,进一说明市场,缺乏一个明确的方向,步入低迷行情,尤其是一些非主打题材与个股,已经在开始出现越挫越怂的怪象,须引起警惕。

纵观本周大盘,是从周一的2997.81位置启动的,距离上周五收盘位3011.06,原本较近,但周一为主打大幅回撤行情,最低达2918.72,收于2933.36,接下来的周二至今日,持续四个交易日,基本上都是在2910与2930附近持续窄幅震荡,其中,周二、三、四收小绿,至今日,才收了根小阳,但相对于周一拉出的那些大长阴来说,这么根小阳,只能起到暂时缓解下行技术趋势的作用,影响力有限。

纵观本周大盘热点,轮能性和不稳定性都很突出,其中,要数ETC、华为海思和化工整体续热效应,相对最有看点和收盈效应。

而我本周每天盘前分享的两、三支个股中,当日大涨的不少,次日续热的也不少,但当日涨停的只有周三的华为操作系统相关概念股诚迈科技300598、今日的建筑节能相关概念股嘉寓股份300117,不能突出表现个人研判操作水平,较一般。

截止目前,国际消息面上,欧股普跌;美股涨跌不一;摩根士丹利对全球股市看跌;国内消息面上,暂无能刺激市场反弹的明显利好。

对于下周大盘,我暂时谨慎看多,预计重回3000有一定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