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文博:大盘回暖多头卷土重来

周五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今天大盘尾盘如此强势确实超乎想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五连阳,收报2912.01点;涨幅0.43%;深成指收报9878.62点,涨幅0.81%;创业板指收报1726.80点,涨幅0.99%。两市合计成交4098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无线耳机概念股持续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6.87亿元,北向资金连续17天买买买,一共流入了800多亿,如此情况之下市场似乎发生了质的变化,下周如果有二次探底可能抄底资金更加踊跃。


从技术上看,日线KDJ仍在向上发散,开始向上发散,MACD低位金叉向上,股指仍会震荡向上反弹;不过从随机指标方面,30和60分钟KDJ已处于高位向区域,下周初再冲高将会发生回踩以确认二次2900点突破的有效性。下周一,大盘仍会向上拉高有望冲击2920-2929点,即30天线和半年线间阻力后,再震荡回踩居多。创业板指数引领地位不变,沪指站上20日均线,下周估计冲击30日均线有反复。总体上,特别提醒,第一下周看邮储银行登陆二级市场之时表现,第二关注券商板块整体表现,任何时候启动大行情时券商必不可少,如果券商不能飙涨还是等待。


周五创业板出现明显的放量,反观主板放量不明显,说明资金从新向科技题材股靠拢,形成了科技股普遍上涨的行情,短期来看,市场仍延续存量博弈,但投资者情绪较前期已发生微妙变化,赚钱效应开始增加,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个股结构性反弹行情或可持续。但考虑到年底机构风险偏好下降、且外部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反弹幅度暂不能期待过高。


下周多个经济数据披露同时还有美联储议息会议,盘中贸易摩擦波动难免还会影响盘面,但整体市场的抗打压能力在逐步增强,本周的表现也可见一斑。但成交不能有效重返4500亿第二阀值并且持续的话,进攻和防御板块多会是跷跷板效应,未来两个月内大概率是筹码交换期,做好手中个股的合理换股调仓尽量降低持仓成本的同时等待市场底的构筑完成。后市大盘一旦突破半年线回补上方跳空缺口后,必然会迎来一波欣欣向荣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